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我的快樂時代

很久沒去看舞台劇了...
比起看電影...看舞台劇始終缺少了那份代入感...

三十七首陳奕迅的歌串演而成的劇...訴說著八十後的心聲...
說真的...我的共嗚感不強...反正我只是"掹車邊"的八十後青年...
八十後的反抗心態我之前也寫過...是時代轉變犧牲的一群...
就是那種強夾於中間的抗上排下心情...
不滿,訴求,激情,無奈從三十七首歌表達出來...
難免有幾段是"為歌而成"的情節....

唯一令我振奮的是...三十七首好得不能再好的歌詞...
詞中的一字一句也充滿感動...
令我回到家中也立即重溫它們...
配上陳奕迅的歌聲...很動聽...

最後,劇中有一段說話令我的感受頗深...大概的意思是...
"苦行不是由下而上的禱告,而是橫向的表達訴求"
很有意義的一句話...
也為八十後的抗爭作了一個結論...

1 則留言:

  1. 我也很愛陳奕迅呀!!! :) 感覺很好看 雖然我應該聽不懂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