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公屋的我們

我家自小不算富有...(當然未至於最貧窮的一群)
一家的收入便靠爸爸的一份政府工支撐著...
所以...屋村公屋的環境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因為我便是在那裏長大的...

小時候的家,是七層的公屋大樓...
沒有廁所,沒有廚房...
上大小便沖涼要到公廁...
拿水要到公共水房...
這樣的生活一直到八九歲才終結...
之後便換到同區的新建公屋...
終於有我們自己的廚房廁所...
但小時候不覺得怎樣,反正便認為居住環境應當如此....
也從不認為我們是貧窮的...

在公屋長大的我們...
小時候的活動便是到街上踢足球,在大廈的樓梯玩遊戲...
左鄰右里的門也不用關閉...
因為大家熟悉大家...彼此信任...

在公屋長大的我們...
沒有驕縱的任性...沒有過份的依賴
我不敢說我們很堅強獨立...
但確實我們比較耐得住...捱得苦...

在公屋長大的我們...
終於成長了...跑到外面的世界...
接觸多了...發覺原來小時候的生活不是理所當然...
也不是應當如此...
但是...我卻慶幸自己曾在公屋長大...

原來,我們也能為在公屋長大而自豪...

1 則留言:

  1. 有點眼熟, 好像你還在aus的時候也有提過"家".
    家對你果然幾緊要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