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酒的味道與生活的品質

唔....
本來今天的題目應是"Taste of Wine and Quality of Life"...
但本著中文標題的宗旨...堅持將之譯成中文...
但拼前拼後...原來發現中文跟英文是剛好相反...
"酒的味道"...也與文化差異又可以扯上關係...
外國的文化是重點放前...
中國的文化則是重點放後...

這種文化差異也正好體現在這篇文章...
說了一大篇廢話...
現在才進入正題... =_="

近日, 酒好像成為了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無論家常便飯, 朋友聚會...也會淺嘗一點...
吃焗豬扒飯可以來一瓶白酒...
下午茶薯條雞翼也來一杯...
美式漢堡當然卻之不恭...
我想...再演進下去...去飲茶也會以酒代茶...

酒的味道如何, 說真...我真的不太懂品嘗...
但我想...喝酒的趣味在於與良朋知己共聚...
借少許酒精的魔力...藉以卸下中國人的守舊隔膜...
令大家暢所欲言...增加氣氛...

確實地...我漸漸地愛上它...
讓我也來好好品嚐一下什麼是"生活的品質"...
活出"酒的味道"來...

1 則留言:

  1. 越來越喜歡白酒,細味品嚐,享受人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