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我還是我

最近香港是真的病了, 但我會認為這次生的病不是急性的疾病, 而是慢性的疾病...

我不是醫生, 當然不懂怎去醫冶這次的病.... 我只是作為一個家屬, 去擔憂, 去感受最親的人病了的痛苦.....我一直相信如果我有重病, 最痛苦的一定不是我, 而是我的家人.....

我也不是勇武, 不會走在前線去衝去擋, 有時候我也會為自己的無力感到苦惱....那一天, 就是尖沙咀衝突那一天, 我跟一群頭盔黑衣人在同一班地鐵,  感受很深, 一群年青人究竟什麼驅使他們放棄暑假玩樂的時間, 而走在最前線, 甘願冒著被捕被打的風險, 一直持續下去...  絕望可能是唯一的理由. 這次香港真的病了, 正確來說, 是我們的核心價值病了....

90後一向被批評為不懂自我照顧, 享受前人成果的一群....這次的運動另我對90後另眼相看....那天的地鐵, 大部分都是10多20歲的年青人....汗流浹背...疲勞深深刻在他們的臉上....但同時臉上刻著那種不放棄的眼神, 那種違和感一直令我揮之不去....

事出必有因...如果只看結果而怱略原因的一定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對症下藥就是如此這般道理... 懂命理的朋友一直跟我說, 這場運動九月將會結束, 不過是以悲劇收場....

當權者迷, 我絕對相信政府背後有壓力, 但這不代表可以將這場運動的初心抹殺掉....

今天回看自己的文章, 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那星星之火並沒有熄滅...我還是十年前的那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