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只是一本漫畫?

完全被“海賊王”攝服,攝了我的魂,服了我的心。
如果明天我的生命將要完結,不能看完這本漫畫將會是我的悔恨吧

已看了三次,現在重看第四次,還在驚訝於其偉大...

這本漫畫為讀者帶來的不只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彷彿真實的世界。書中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幅圖畫、每一樣物件、每一個名稱、每一個人物、每一個情節也有其合理性及關聯性,第一集出現的小伏筆可能會在數年後的第50集出現而且出現得出奇地合理,回看第一集便會明白當時在那時那刻其出現的意義。

往往書中小小的圖畫內都藏著無限的訊息,不能不佩服作者的心思跟宏大的構想。他對於人物的描寫,性格的刻劃也極其細緻鮮明,故事中帶出的訊息也極富思考性,故事的耐看性也十分出色,畢竟刊載十年了,竟然還有新鮮感...

這本漫畫能令我微笑,開懷,感動,沉思,反思,推敲,激動,落淚...
這並不是誇張的感想,如果你用心去看的話,當中它帶給你的一定遠超你所想...還有更多你想像不到的...當你看到有讀者能為一幅圖畫或一個人物的性格寫出數以千字的討論文時...你便會明白我所言非虛...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提名它為諾貝爾文學奬,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