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文字浴

突然很想被文字淹沒,所以雖然已在床上,也特意將電腦拿上來,好讓臨睡前作一個文字浴。
有時候,很愛站在花灑下,閉上眼睛,任水流直奔我的身體,燙熱的水,漸漸發紅的臉,思緒伴著身體一拼洗掉。

在床下傳來的是悠揚的音樂,下面有著永遠比我遲睡的哥哥,很熟悉很熟悉
彷彿回到小學時代那個我,小時候愛聽收音機,因為聽著聲音比較好睡
我不愛上學,星期日的晚上很難安睡,但只要有一樣東西值得我期待,我便能安心了
所以我很愛有體育課的星期一,我的視線便轉移了,很單純。
想不到這個單純(愚笨)的性格還伴隨於我,我其實是長大了還是沒有長大過。

我發現,原來我做很多事情也是不知不覺間隨著某一種隱藏原因下進行的,
很小便獨立起來,在外面住,去澳洲流浪,
一直抽了身出來,感覺有點刻意地去把自己站在懸崖邊,盡量逃離那安逸感,
與現實再次結合後,想法也變得模糊了,尤其是與家人再次住在一起,
彷彿那小學時代的我回來了...沒有了依靠便會有傍惶感...

恐懼是不會出現在當你置身於恐懼中,所以我不曾恐懼過...
伴隨著安全的家中帶來的卻是恐懼感...
我的心也漸漸軟弱起來...

音樂還在響起...時間點點滴滴地不停前進著...
果然洗一個文字浴是有效的...
我可以安心去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