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報憂不報喜

“既然你想我快樂,為何你要將不開心的事情告訴我”

不知怎的,聽過這句說話後我一直忘不了,其實沒有真正領會到什麼,但偶爾間它仍會在我耳邊響起。
報憂,認真想想,人會將自己的不快事公諸於世其實不難理解,不外乎是想將不快與人分享,從而將受到的壓力降低。
最明顯是facebook上面每天定必看到的留言更新,使之變為大家一個發洩的文字平台。

朋友不是情侶,雖然朋友也有分享分擔的畫面,但遠不及愛情蜜運中的男女般沉重。被枕邊人訴苦往往變成情侶每天的考驗,訴有訴的難,聽有聽的苦,訴苦的內容通常比密室解謎還要難解決,由其是情侶的意見一定是忠言逆耳。但再想想,這個訴苦環節又缺之不可,向情人報喜不報憂只會構成沒有打開心扉的懷疑,溝通很容易變成嚴重不足。
不過,話說回頭,苦主要盡訴心中情時,情人要做的其實簡單不過,只要把自己當成一個人肉facebook,時而like,時而回答一些摸不著邊的回應,再不是便定期加上=_="的表情便可,切忌畫蛇添足,反正,苦主要求的只是一雙耳朵。

一直寫一直寫,今篇文章竟然變了這幅德性,跟我原來想寫的變得南猿北轍,算了,跳想嘛。

1 則留言:

  1. “既然你想我快樂,為何你要將不開心的事情告訴我”, 我都對呢句說話都好有感覺。

    你講既野我大多有同感, 而我覺得, 有時對朋友, 就算係facebook講既野, 都會有時報喜不報憂的, 有時係因為要面, 有時係因為唔想其他人太擔心, 有時係跟本係想同某一個人講的。

    反而同朋友, 情人就真係會交心, 講心入面想講個句, 無咩唔可以講得, 而又可能就會報憂多過報喜, 但係呢一句又講得幾岩。雖然話就話朋友同情人就係要除左要分享一下喜, 最重要係要分擔憂。

    但係我會覺得, 點都好, 就唔好把自己既情緒發洩係朋友, 情人身上就好了, 要知道世事並無必然的, 只有家人係一出世就要就你, 而“既然你想我快樂,為何你要將不開心的事情告訴我”, 正能量與負能量的問題, 我覺得唔好傳太多負能量比身邊的人就好了。

    p.s. 其實你寫呢篇果日就睇到了, 但無時間覆, 考完試了, 陪她多一陣就會找你,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