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二人單車之旅

2010/4/5 - 2010/4/9

兩個人騎單車確實給了我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其實還算頗愉快的...也拍了史無前例多的照片(我指我的樣,畢竟有人拿相機) =_="
只是體力的差距太大...
雖然...我還是喜愛一個人地去騎...
不過,也很高興能幫人完成一件小小的心願...

4/5
晚上devonport的香港人聚在一起....打....邊....爐....
其實也不算打邊爐...只是在爐頭煮好一煲便拿來吃...
氣氛還算不錯...
之後便到zoey,jonathan,riva的房間玩大富翁咭...
原來zoey跟jonathan是夫婦...真的很利害...
玩到淩晨時份...便睡了...

4/6
早上頗遲才起床...之後便到單車店為phyllis選購單車...
本來是打算租的...最後,還是買了一台新的...
她的騎單車慾望是那麼的強烈...
其實...我有點從她的身上看到我初初單車之旅時的影子...
買了食物...一切妥當後便出發了(我的後輪始又爆了...費了一些時間去弄...)
因為她很久沒騎過單車...所以第一天便只是騎了十多公里過了latrode便在路邊紮營了...

4/7
下雨的一天....應該是由朝早到晚上不停下雨的一天...
早上出發不久便已經開始下雨了...
騎了大約兩公里...已經全身濕透...找了一個地方避雨...
但情況一直沒有好轉...只好冒雨騎多一會兒...
今天的路又斜又急彎...大雨下更加危險...
突然在路邊有人提議載我們一程...最後便搭順風車完成最後一段路到sheffield...

sheffield是一個很有趣的小鎮...牆壁上充滿了壁畫...而且畫得非常漂亮...
就連陳奕迅也在這裏畫了一幅...不過當然很爛....
全身濕透加上天氣漸冷...我們便到咖啡店休息一會...喝了一杯不錯的咖啡...

雨一直下過不停...便在sheffield這裏四處遊覽...
經過兩天後...phyllis雖然心有不甘...但已經覺得不太可能在兩個星期完成這段旅程...
細談下...她這麼想騎單車跟我的單車之旅動機有點相似....
是非做不可的...礙於她的體力...我也不能花一個多月的時間在這裏...
最後便決定選另一條路回到devonport以結束這個短暫的二人單車之旅...
其實...我覺得她踏出第一步的決心跟勇氣已經很利害...
我是很明白這種心情的...

晚上,因為大雨的關係...只好在鎮內紮營...
果然...晚上竟然有人走過來問我們有沒有大麻...哈哈...

4/8
天氣轉晴...由sheffield出發騎大約三十多公里便會回到devonport...
經過兩天的”鍛鍊”,phyllis騎單車已經漸漸便好...
本來打算兩天回到devonport的..最後只花了大半天便到達了...
當她極辛苦地騎了一段很長很斜的斜坡後...但一次也沒有下過車...她哭了...
是辛苦加上滿足之淚吧....
晚上...在海邊紮了營....享受了很好味的自製三文治...

4/9
早上回到宿舍找夫婦跟riva...(在tasmania這麼多天...基本上也沒有怎麼付過房租...第一二天是一人租房兩人住...哈哈)
晚上跟phyllis去看了3d版的alice in wonderland...
之後跟他們一起吃pizza....
最重要是...看了幾集敗犬女王...很好看呀...哈哈哈...
明天會再次出發...重回一個人的單車之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