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塔斯曼尼亞東岸篇

2010/4/11

踩了三十多公里到了launceston,全tasmania第二大的城巿...
因為星期日的關係,大多的店鋪也沒有開門...
便到了巿內的art gallery參觀...
正在展出的是由70多間學校的學生的作品...
非常好看...是至今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個展覽...

下午便沿著tamar river一直往上走到george town...
有點理解為何tasmania這麼美...
連綿不斷的山丘,彎彎曲曲的河流..
再配上廣大翠綠的平原...
造就出一幅幅很有層次的山水畫...
中途又下起大雨來...只好在附近的一個小鎮的超級巿場暫避..
今天這段路上下斜比昨天要多...幸好還不算太辛苦...
最後在離george town 2公里外的公路旁紮營睡覺...

2010/4/12

起床後...又要清理煩人的露水...
天氣己經漸漸轉冷...尤其是晚上跟清晨...
騎單車的時候常常會同時又冷又熱...
在出汗...卻在流鼻水...很是奇怪...
整理好後便到george town看一下...
攀上了一座山去看tamar river的風光...
之後便出發到bridport...再到scottsdale
不停的上山下山....
特別是將近到達scottsdale的路...

四點多便到達了...本來想騎多十多公里...
不過,在scottsdale一公里外有個免費的camp site..
便今天到此吧...
這裏還有沖涼的設備...可惜只有涷水...
在幾度的天氣下沖涷水涼真的...很涷...
涷到皮膚刺痛...不過還是捱過了...
明天準備到100公里外的st helen!!!
稍稍看了地圖...明天的上山路會更辛苦幾倍...
=_="

2010/4/13

昨夜在帳幕內煲敗犬...煲到點幾鐘
第十集睇到一半突然電腦冇電...
我竟然夜麻麻走去公共廁所...睇埋個半集...好沉迷...
回說今天的路程...
騎了百多公里...跨越了三座大山...看了st columbia瀑布
最後...雖然到達唔到st helen...只餘下數公里便在野外紮營...
今天很有單車選手的感覺...一直在山中遊走...由其是衝下山時...超級爽....
雙腳已運動夠了...今晚要好好休息一下...繼續煲敗犬...

2010/4/14
到了st helens...
今天花了差不多一整天的時間到了bay of fires參觀...
說真的...第一個沙灘的確很美麗...但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便不覺得怎樣了...
這是必然的吧...還是一個喜歡跟習慣的老問題...
最後踩了大約十公里紮營睡覺...

2010/4/15
早上一早出發...中午時候便到了bicheno...
為電腦叉叉電順便休息一下...再看了一集敗犬...
掙扎了一會兒去不去27公里外的coles bay...
有時候...騎單車遊覽便會這樣...
我常說...我們到一個地方所花的體力是開車的數倍...
54公里的來回路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遊覽跟完成單車之旅...我有時也搞不懂誰才是主角...
不過算了吧....
也許這樣...到達後才會覺得特別美麗...

最後...還是決定前往...這樣便可能趕不及星期六到hobart的weekend market...
有得必有失吧....
今天遇到的好人也頗多...
在bicheno時,有幾個來自阿根廷的人請我食香腸跟牛扒...
在coles bay時...因為天已黑了...有好心人駕著車一直帶我到camp site...

看敗犬看到沉迷了....
看著一個女孩子...有心跳加快的感覺...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時...
很羡慕盧卡斯跟單無雙...
我還會有我的單無雙嗎...
今晚繼續煲!!!
明天攻頂到一座高山看這裏的景色...

2010/4/16
昨夜在national park的camp site睡...
一醒來便被眼前的景色吸引著...
早上在這裏四處遊覽...
爬了個極斜的山...到了著名的wineglass bay...
果然我沒有選擇錯...到這裏一看還是值得的...
這樣便用了大半天的時間...
今天還行了差不多兩小時的山...很開心...
平時騎單車多...一直不知道鍛鍊了的雙腿行山會怎樣...始終跟騎單車有分別..
但今日證明狀態很是不錯...今天的十一月苗圃...期待著...
下午便繼續出發...
衝了一段山後...天色已暗...在離swansea十二公里外路邊紮營...

騎單車途中想了一些問題...彩虹為什縻我們一直被教導是七種顏色...綠色跟青色又有什縻分別...青色的英文又是什縻呢...
很無聊吧....

2010/4/17
今天很利害...騎了百二公里...
其實tasmania也不是人們所說的難騎...或者西面會辛苦一點吧...
由swansea到triabunna到oxford再到sorell...
在swansea看了手頭上最後一集敗犬...這樣便煲了19集...很想繼續看下去...
看到了單無雙騎單車環島的一段...我也笑了出來呢...很有同感...
今天途中遇到兩個騎單車的人...其中一個法國人上年11月便到了中國騎了3個月...我也想去呀...

到了sorell...電話終於收到了...
竟然地...之前跟我一起踩了幾天的女孩子自己由devonport騎到hobart...
天蠍座的潛力真的不可以忽視...

明天我也會到達hobart了...或者會跟她再踩兩三天吧...
這樣塔斯曼尼亞東岸便完成了...

總結這幾天...可以用一堆詞去形容吧...
美景...出汗...吹乾...上坡...下衝...寒冷...還有...敗犬...哈哈...
還算不錯的一個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