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八爪魚人生

數年前極度沉迷一隻網上遊戲...
那時候不分晝夜地玩...完全佔據了我的人生...
持續了兩三年吧...可以算是我的人生黑暗期...
幸好...最後斷然放棄...

今天...又一隻吸引的遊戲出現...
有點害怕自己會重蹈覆轍...
但...又相信自己現在不會像以前那樣...
可能從前我擁有的只有虛擬世界...
我現在擁有的比那時多很多...而我那擁有的...也不可能被一隻遊戲填補...

人生好比八爪魚...
更貼切地形容..是一隻隨觸鬚向四方八面探索而移動的八爪魚...
淺而不深...時而前進...時而轉向...
是普遍的典型人生...

但我其實心底裏還是渴望那沒有觸鬚...滾球型的人生...
只埋首向著一方向...直滾下去...
可惜...
我好像辦不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