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我和她的故事

寫別人的故事很容易...
寫自己的故事很困難...
而...我和她的故事...
就從倒數一百零五天前那天開始...

片段如錄影帶倒放般在眼前不繼播放...
"第一百天...第九十天....第六十天...第十天....三月二十四日晚上..."

自動測試軟件在電腦的屏幕上不停跳動,眼珠疲倦地注視著隨時會跳出來的報錯訊息框,不其然地看看手錶,嚇得跳了起來,原來已經過了約好的時間,立即按下暫停鍵,七手八腳的趕快地關掉電腦...拿起背包便衝出辦公室的大門...

半小時後,到達約好的地點,在擠擁的大堂的鏡子面前,稍稍整理一下趕過來時弄得凌亂的衣服,按下升降機的按鈕等著它慢慢降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這種有目的性的飯聚,當然地,我也沒有抱著甚麼的期望,只當一次普通的吃飯,就算作認識多一個朋友。

升降機門慢慢打開,日本餐廳獨有的醋酸味撲面而來,我深呼吸一下,調整了心情,便走出升降機,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熟悉的背影和一個陌生的背影。我慢慢走近,一邊走一邊默默注視那陌生的背影,由背影變成背面,再由背面變成側面,我繞過桌子,輕輕地拉開她對面的椅子,一雙好奇略帶點驚訝的眼睛一直望著我這個她眼中的陌生人,我有點拘謹地坐了下來,但眼睛從升降機門打開後一直沒有離開過她...

這便是我和她故事的開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