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第x度空間

我想描述的不只是第四度空間, 應該是指第三度空間上的第x度空間。
首先,要由第一度,第二度和第三度空間開始說明;我的假設是第x度空間與之前已發現的空間是有規律的(我深信第x度空間不是創新的東西,只有我們認知不了)
那個規律我稱為空間的伸延,簡單來說就是下一度空間是由上一度空間伸延出來。
例如,第一度空間是線,將線向某一方向伸延便會形成第二度空間面,第二度空間面,將面向某一方向伸延便會形成第三度空間體。
將這個規律繼續下去,第四度空間便是第三度空間向某一個方向伸延...如此類推...
我想這某一個方向就是我們現在認知不了的東西,或者應該說我們想像不了整個第三度空間向一個方向伸延。

在這裏我想用一幅圖像去表達這個空間伸延的概念,我們可以想像"彈簧"這種不停向前並打轉的東西,而向前並不是真的向前,其實也是在不停地打轉,就像在畫出另一個更大的彈簧,而更大的彈簧也是在不停向前打轉在畫另一個更大的....一直伸延下去...

好抽象...哈哈...

3 則留言:

  1. 一早起身唔小心睇到D咁深奧嘅嘢 ... =_="

    回覆刪除
  2. 匿名究竟是誰,很想估一下:
    蛛絲馬跡:
    1. 不願留名
    2. 晨早起床(應該有野要做)
    3. 會用=_="
    4. 應該是跟上一篇匿名是同一人,明顯地會追看。
    5. 起身會看這blog,有一定程度的無聊
    6. 一定程度的八卦,假設佢係之前一篇的匿名
    7. 一定程度的唔用腦(或者太早)

    綜合以上咁多點!
    好明顯... 我係...估唔到!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