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感動

曾經有個奇怪的想法,現在大家流行將小時候的照片在婚禮上播出,我想如果是我的婚禮,我的部份一定會有一段空白期吧;又曾經有另一個奇怪的想法,當我不幸離開世上,必定會很難選擇一張葬禮照片吧。
因為我不愛拍照...
要去澳洲生活一年的關係,幾個好友特別提早為我慶祝生日。感到意外的是,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
從不愛拍照的我,一張自製的生日咭上卻貼滿了我的照片,很驚喜,驚於她的心思,喜於自己在她心中的位置。
我不愛拍照,因為我從不認為應為自己的存在留下印記,來也空空去也空空,活著的時候也是空空的,生命是必然消逝著,不用著緊不用把握,這種對生命的看法造就了我的“隨便”人生觀,也造就了我的樂觀性格。
一張貼滿我照片的生日咭,卻令我明白到我的生命不是空空如也的,我也是存在過的,至少在別人的心中。
淩晨,因為要收拾行李,遲了40分鐘才收聽她說睡不著便聽聽的電台節目,幸好...一扭開收音機便聽到主持人說“一首點給麥文牛的歌”...透過空氣電波,細聽她的謝謝,為我送上的“朋友”...
這是一個施予者與被施予者的微妙關係。過去兩年,我可能是她問題上的施予者,但她卻是我過去廿九年人生上的施予者。至少,在聽到收音機廣播上的那一刻,我確實被施予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