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身份

登陸了澳洲第三天了,有機會在機場留宿,有機會入住hostel半天,現在在share house暫時住了下來。

出發前一直纏繞我的問題,到了澳洲後問題沒有揮去,反之越來越強烈...

“以一個甚麼樣的身份去生活這一年呢?”

在第一間入住的hostel有很多外國人,在第二間share house有兩個台灣人,一對韓國男台灣女情侶,一對香港情侶。

先不說我以甚麼身份,但可以說說我看見別人以甚麼身份來...
在hostel,沒有接觸太多人,只跟一個來自德國的男孩稍稍談了一下,他那天工作回來後一面倦容,沒有半點的力氣。
在我的share house,感到的是大家是以“走出家庭獨自生活”的身份來。活在自己的文化下,活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下,只是換了個地方吧了,可能,這樣確實能得到難得的自由及結識異國朋友的機會。
今天,再結識到幾個香港人,他們已經來到了一段時間,住在一個熱鬧的share house,工作了一段時間,在計劃著自己的行程,計劃著自己的享受。

身份有很多種,來到異地的遊客,來到異地的工作者,來到異地的冒險者,他們的經歷是我渴望的嗎?


說真的,我的旅程尚未真正開始,我的身份也尚未確定,但我已下定決心了,走上這條背包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