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單車四

第四天...很難忘...一百級疲勞...

其實,我自己都難以置信,今天竟然完成了由mandurah到bunbury的路程...全程90公里
昨晚在郊區的公園睡覺,今早六點起床,七點多出發,經過了小段郊野公園的單車徑後,便轉入高速公路。
面對著時速高達110公里的汔車,慢如螞蟻的我只能瑟縮在行車線旁的小區域內,每當大型車輛經過,我都會被其氣流捲得左搖右擺,我能做的只是集中精神,死命地控制好把手,盡力保持負載極重的車身的平衡,在這種狀態下持續了87公里8小時的旅程,身心俱疲...

旅程開始了大約2小時,天公不造美,下起傾盆大雨,可恨是當時我身處公路中,避無可避...
幸好,在大雨中騎了大約十五分鐘,見到有間公路餅屋,進去暫避,點了一個熱哄哄的牛肉批跟可樂(其實我想喝熱飲,下雨天氣很冷啊,但set平宜一點沒辦法),很有雪中送炭的滋味,臨走不忘跟老闆娘說句牛肉批很好味,其中的含意她當然不會知道,這便是我今天的第一餐跟將近到達時的唯一一餐。

騎了幾個小時,大約一半的路程,到了油站補給了水,便繼續出發。儘管雙腳雙手怎樣疲勞,偶而停在路旁小休1分鐘也能暫解痛苦,但千算萬算,肚餓是沒有辦法由休息而補充的。騎了6個小時到最後20公里的時候,地獄便開始來臨了...眼看終點在望,但在極度肚餓的情況下,有意志也使不上任何力...15公里並不是一個短的路程,但之前間時會出現的油站售賣店卻不知怎的在需要的時候卻不會出現。
挨了5公里,當中不知停了多少次...遇到了一個好心人說可以送我去bunbury,我當然拒絕啦,但...其實蠻後侮的...哈哈...

他說4,5公里外有地方可以買東西吃,終於...又一次逃過大難...因為當其時我已經餓到連扶著車子的力氣都快沒有,遑論在公路上騎車。最後,吃了東西後便繼續出發,完成了剩下的10公里。

不得不提有兩件事,一. 超強的逆風,90公里本來大多是平路,但強勁的逆風卻使我覺得有2/3的路程跟上斜冇分別。二,我是沒有駕車執照呀,從少到大都冇駕過車,但在這裏,公路上騎單車就好像你在駕車一樣,要遵守交通規則...但...我懂過屁...
說實在...我能生存還真有點奇蹟..哈哈哈。

今天到了bunbury,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11/26: 在hostel的後園享受著咖啡,聽著hostel的音樂....又俾我偷到線上網...哈哈...
會在這裏留多一晚....
昨天聽到有位台灣朋友由darwin騎到perth,我也要加油!

2 則留言:

  1. 你很變態呀
    哈哈
    吃多一點吧...只怕你在公路上被車撞死...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精彩的旅程呀!你不愧為麥文強.....生命力比小強還要強!上天不會讓你輕鬆的死去,要保持戰鬥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