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贏!?

來到這裏第五天,今天終於有一點backpacker的樣子,坐在dinning room,跟不同國籍的人(港日韓南非)談了一段時間,雖然不是在討論深入的問題,但總算打開話題的閘口,至少不會像陌路人吧,原來也有頗多廿九歲的人在尋夢。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廿一歲的日本男孩mafa,他是讀大學主修經濟副修英文的,停學一年隻身從日本飛過來,他的英文一點也不賴,不知怎的,我就能在他身上找到單純和孩子氣。
另一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廿九歲的日本男生taka,滿身紋身,很“潮”很型,在hostel裏廣結朋友,懂流利英語西班牙語,我和他直接交流不多,只是他坐過來討酒喝閒聊了兩句,但基本上hostel的人一定會認出他吧,那麼的受人注目。

兩個日本男生仍成強烈的對比...
一個流連在大麻美酒香煙歡笑聲中,一個彷彿與週遭格格不入孤獨地看書。
很有趣...
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去看世界,看不同的人...
我的長處或許便是能置入任何一個世界,這個隨時可變形的我是我的唯一長處吧。

可能我是一個人孤身行動和樣子很“老定”吧,大家也覺得我好像來了很久似的,其實只是五天吧了。
但我的老問題仍在,哈哈,要小心收斂一下。

以前曾說過,當我到了澳洲,我便贏了,但數天前落機那一刻我並沒有贏了的感覺,終於,今天稍稍有這感覺了。

我到澳洲的身份只有一個,就是用我的眼去看不同的人,用我的腳去不同的地方,用我的心去感受不同的文化,這個不畏懼去接觸的我便是我的身份...

我很想踏單車遊遍澳洲,如果我找到第一份工,我一定會買單車!!!
這便是我訂下的一個目標,雖然我的目標很少會實現,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