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盡’一個有趣的字,苦苦思良,是有限還是無限?
似乎是有限的一面牆,但沒有到達那面牆,又怎能再涉及牆後的世界。
看似有限,卻是無限的開端。
我想說,我這裹說的盡不是狹窄地指完結,是更廣泛地去形容‘盡’。
那種感覺就好像碰到壁、好像走到道路的盡頭、感覺沒法再前行,無論是思想上或行動上或現實上。
畢竟人的能力有限,這種情況我想每個人必定經歴過,而且每個人的對應方法也不一樣。
面對這種無形的牆壁,往往令人沮喪、不安、令人看不清前路,
你可以繞過它,不去想它,只是這樣你永不會知道牆後的世界如何。
要跨過它,你要付出無限的努力,並且你是知道牆後將會有另一面牆等著你。
看透這點,要維持動力一點也不易。

當希望一直不能兌現時,會慢慢變成奢望。
我的正能量是當我行動時,並不是我說話時,我是知道的。
我一畢業開始工作時只有八千元的人工,當時有一個小目標就是在三十歲前有三萬元的人工,
但我一直沒有努力去促成這個目標,到二十七歲時離這個目標還有一大大大段距離,曾想過這個目標會泡湯了。
轉了一次工,目標拉近了一點,但毅然放棄決定到澳洲,其時已經二十九歲了。
在澳洲時曾戲言回港後還有機會達成這個小目標,
估不到我真的做到了,還要超額完成了。
我不會為自己的幸運而自滿,相反地這將會令我更努力去填滿幸運帶來的空洞。
啊啊啊啊....我要在新工作創一番成績!!

其實,我是很喜愛遇到‘盡頭’的時候,跨過它的感覺是很棒的。
一位QA的認真令我也在回港後的不安期中醒覺過來。
那騎單車時的衝勁又再有一點回來了。
期待將下一個戲言成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