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開始與結束之鎮...栢斯

18000公里,222天...那種累非筆墨可形容...
但那種興奮卻令我在柏斯的鐘樓底下大喊“啊啊啊...................... 我!!! 終!!! 於!!! 完成了!!!!!!!!!!!!!!!!!!!!!!!!!!!!!!!!!!!!!!!!!!!!!!!!!!!!!!
七個多月的時間,真是一趟漫長的旅程,我不敢說這是什麼偉大之旅,但我確實地感受到了很多。
爸爸媽媽....對不起...一直欺騙你們...你們的兒子沒 有聰明到可以安坐家中便找到人生的意義....所以我決定前往澳洲...一個未知的世界;
你的弟弟曾經天真地以為到了澳洲人生便會改寫,但事實並非如 此...所以我決定孤獨一人用原始的方法身體力行地去尋找...
我相信...我不停地踏著的同時...答案便會出來,
終於我一個人只憑一架單車騎了222 天18000公里....環繞了澳洲一個圈...
我真的經歷了很多...
每天至少八個小時,最長十五個小時不停地在公路騎著...
天還未亮、早上、中午、下午、黃昏、晚上、凌晨...我也試過騎著...
酷熱、極冷、狂風、暴雨、行雷、閃電...我也不畏懼地往前衝...
森林、高山、平原、峭壁...也留下過我的足跡...
由第一天只能騎40公里便筋疲力盡...到後來平均每天騎150公里...最多一天能直奔230公里...
由對單車一曉不通到後來基本的維修也自己處理...
三天不跟人說一句話...差不多十天沒洗澡...每天吃著那想起會令人嘔吐的麵包餅乾...
每天在野外露宿...公路旁、公園、油站、學校、球場...在一些想像不到的地方去睡...
以天為被...以地為蓆....
但我卻從未如此感覺到自己的活著...不為其他、只為生存、只為自己訂下的目標而拼盡全力前進...
這是我之前的人生欠缺的...
很多人曾對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但我卻做到了...一趟我將三十年的人生下注的旅程...
雖然真的很艱苦...但我沒有半點後侮...
我感受到了很多....我學會珍惜...家人、朋友、擁有的一切、完結時是要笑著的...
我看到了很多...天空的廣大、世界的遼闊、夜星的璀璨...
我遇到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有一閃即逝的、有我把握著不願放手的...
我得到了很多...別人的幫助、珍貴的友情、人生的動力...
這真的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可能沒有精彩的畫面...卻每刻也令我難忘...
最後...我想說...誰說幹這種事的一定是那被標籤的浪人...
我並不是浪人...
我只是一個任性而敢作敢為的人吧了...
我.....終.....於.....完.....成.....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