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台灣之旅

其實之前台灣也去了好幾次,今次的旅程卻另有一番感覺。
長途拔涉從澳洲經過新加玻再到達台北,巴士飛機巴士飛機巴士,整整一天的時間才抵達台北。
在新加玻機場還要經歷一場不準我上機的惡夢,幸好也大步闖過。
第一個見到的朋友是阿珍跟她的小孩子,總算完成了一件之前應承她的事,雖然遲了10個月的時間,哈哈...第一餐是久違了的日式自助餐,簡直是瘋狂狂吃...
之後便再坐5小時火車到高雄...
之前也有想過到台灣玩要做甚麼,第一件事當然是吃吃吃...第二件事我只想到過一些很地道的台灣生活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來接我的是換了新髮型的路小妹,她開車呢!!!
吃過臭豆腐後便到她家,展開數天的台灣之旅。

第一天是開車遊台南...其實是吃台南吧...
是因為台南的小吃真的很多,還是因為我們的行程只有吃東西...
哈哈...總之就是整天不停的吃...
肉圓、蝦捲、蜜棧、棺材板、黑豆花、冰蕃薯、麵包、冰飲、魚麵等等...晚上還跟周先生和金安娜去吃美式漢堡...是要捧著肚子回家的一天...

第二天是開機車遊高雄...當然我只是機車上的乘客...但機車真的是很方便!!!
令我也興起了在香港開機車的念頭...
這天遊愛河(隔天就淹了...哈哈)...吃烤魷魚、喝金礦咖啡吃抹茶蛋糕...
再去看電影...吃香腸吃鬆餅...喝楊桃汁...
兩個多小時的Inception確實令我們樂在其中...非常好看的一套電影...
晚上再約了金安娜去夜巿吃海鮮粥、滷肉、狀元糕...
之後便回到路小妹的家喝酒...吃那台北出名的蛋黃酥...很地道的一天...

風呼呼的怒響...雨滴答滴答的作聲...
今天是我們出發遊台東的日子...也剛剛是颱風襲台的日子...
好巧...哈哈哈...
路小妹跟她朋友林季微跟我三個傻瓜...竟然在狂風暴雨中迎面硬闖颱風...
當然我們也在早上猶豫著是否出發...但最後還是決定前往...
從高雄到台東是要走山路的...一路前往天氣已經很惡劣...
路上有很多車輛是從迎面走回來...只有我們跟寥寥可數的車子是追風而行...
狂風...暴雨...山路...構成一幕幕崖上的波兒的畫面(我可沒看過...哈哈)...
我們只能以時速30到40公里小心翼翼地前進...
最後下午二點多終於到了...連老闊也為我們的行為嘖嘖稱奇...
而我們的出發地...高雄卻開始淹水了...
我們是幸運還是不幸呢...哈哈...
我們三個已經疲累不堪...當然最苦的應該是司機路小妹吧...
下午在巿內逛了一圈找東西吃...但大部份的店都是關門了...
最後吃了豬肉麵作我們的颱風餐...
再逛一會兒...傍晚吃過超貴的日本料理...
便回到民宿看看電視就睡了...

在台東第二天天氣開始好轉...風沒那麼大...雨也是一陣一陣的...
心情也好轉了一點...
再度開始我們的找吃之旅...
先來的是米苔目板條...東河包子...再去海邊看海...
雖然天色還是灰濛濛...但那大海還是那麼壯觀...
緊接是到月光小棧遊覽...看那水往上流...
再吃那好好吃的蛋葱油餅、茶葉蛋...
晚上回到民宿...老闊再請我們吃釋咖...
最後在康熙來了的節目中渡過晚上...
旅遊不是一定需要行程豐富...反正我本來就是很隨便的人...
那可恨的面試電話確實有點將我休息的心情打破...已經沒有為它作任何準備...
但現實要來還是要來...

台東第三天來了...
可能我們的勇氣真的很可嘉..民宿老闊不但給我們優惠...更送我們早餐吃...
這天是大放晴的日子...吃過免費早餐後...再去吃卑南包子...
跟著便到知本溫泉泡泡溫泉...好不寫意...
再來便是遊太麻里...薄薄的藍天為大海塗上點點藍采...
帶著那大海的景象我們便揚長離去...告別待了三天的台東...
晚上回到高雄...吃了迷你火鍋...
再跟季微的朋友玩玩煙火...為中秋節添上一點氣氛...
不過...我們也太累了...尤其是沒睡的那兩位...哈哈...
最後...三個傻瓜平安歸來....

中秋日...
原來...台灣是這樣過中秋的...烤肉烤肉烤肉...是家家戶戶在烤...
今天也感受了台灣的生活...8個人騎著5架機車...在高雄巿內穿梭遊覽...
吃水餃...吃綿冰...上山觀景...到漁人碼頭吃飯...
這種生活我想我在香港也難會遇上吧...
最後回到路小妹的家...跟她哥哥的朋友一睹那中秋圓月...
還是那句...平淡嗎...我不介意...
很地道的中秋天...

中秋翌日...
早上在路家上上網...五點多才與她和高雄告別...
再坐五小時的巴士返回台北...
很有趣的最後一晚...
我並沒有找地方住...一個人在台北巿內亂逛...
聽著音樂迷路...行到雙腿發軟...
行到凌晨三點多...才回到台北車站跟大群露宿者一起露宿...
想不到最後一天也要拾回一點流浪的氣味...
隔天便再找阿珍...跟她吃過早餐與台灣道別...

謝謝路小妹...
你說這是爛行程...但對我來說卻很不錯...
或許我好說話吧...哈哈...六天的行程可是毫不輕易...
雖然不是每天也在狂歡...
但心情卻是輕鬆愉快的...
感謝呀!!!!!

一個人孤單地靜下時...心中有股不安的感覺...
重回現實是害怕? 是期望?
這台灣之旅正好調整了一下我的心情...
是時候與現實接軌...
2012年世界末日之說我還是相信的....
我只可以說...
在那末日到來之前...我會為自己的人生拼上全力...
加油吧...
人因夢想才會偉大...
丹尼!!!!!!!!!!!!

曾看過一篇有趣的文章...有一類人要在大家無助時才能發出光芒...
就好像點點殘光卻永不熄滅...在白光中毫不顯眼...在黑暗中卻是一線生機...
這便是可悲的鍾無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