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非走不可

當我告知朋友參加了working holiday scheme 要去澳洲一年時,每個人也會替我雀躍,也會流露出羨慕的目光。我在想,他們一方面為我能去外國生活一年而雀躍,也為我能作出如廝決定而羨慕。
人往往想像多行動少,很多人疲倦於現在的生活,卻改變不了,我也是如此的一份子。

曾經問過朋友為什麼要參加working holiday,其實原因並不緊要,只要你有一個去的原因。當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原因也很模糊。去體驗生活?去逃避現在的生活? 漸漸地,我終於明白我自己要去的真正原因,而且還是一個非去不可的原因。

從小到大,運氣也在包圍我,我從來不需刻意去追求,便有一條路開啟在我面前,只要我選擇去行,便可以暢通無阻地向前行。也許是我“無所謂”的性格促使我之前人生的路一直這樣走。別人問我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我也答不知道,可能有些宏遠的夢想,如環遊世界,但這便是自己真正的想法嗎? 但當有這樣一個機會放在我面前,我也許會卻步。我對任何東西都沒有極端的感受,我不會太開心,不會太悲傷,不會太著緊,我也沒有一個十分極度想去實現的夢,所以我愛看日本漫畫,愛看日本電影,愛當中的主角為自己的夢想奮鬥,那種熱情能令我熱淚盈眶,也許我的夢想便是成為那些主角吧。

今次的working holiday也是在一次被預期的隨機命運安排下發生的,你問我想不想去? 我會答想。你問我想去的原因? 我會答因為我想去做一件想做的事。我並不在乎我是否真的想去澳洲生活一年,我只在乎我要去實行一件我想做的事,對從未為自己踏出一步的我來說,簡單地實行一件事便是我的夢想,這便是我非去不可的原因。如果我今次不去,我相信我往後的人生將會沒有改變,在身處澳洲的一刻,我已贏了,往後的一年生活只是餘興節目。

隨心而行,知易難行。
突破自己的界限更難。

我覺得我自己有點像我最喜愛的蒙其‧D‧路飛,真開心。
真想高呼 “我要去澳洲!!!!!!!!!!!!!”

雖然我的blog沒有太多人知道,但如果有為自己人生迷惘的人有幸地看到,希望他/她也能突破自己的界限。當然,我最想那些人當中有我的家人,可省卻我不少口水,呵呵。

1 則留言:

  1. 哈哈, 睇完你寫真係好興奮
    無錯, 在澳洲的一刻, 你已經贏了
    但漫長既旅程可是剛剛開始
    諗起都想即刻動身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