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不痴家

我是一個不“痴家”的人,要說起源頭,可以算是我中一的第一個上學日開始的,天意也許如此。那天,放學後我竟然乘錯巴士,遲了足足二小時才回到家,為我不“痴家”跟路痴的命運揭上序幕。

中學時代的我,終日流連在學校,做話劇,打籃球,打麻將,每天沒有六七點也不會回家。幸好,我一向有不俗的讀書考試運,成績一直不賴,所以家人對我的課後活動也不會加以干涉。

中學過後,進入大學,我的不”痴家”病越趨嚴重,從偶而不回家睡覺,到定期星期五六日,再到常常在外留宿,一直惡化下去。

踏進社會工作後,更搬了在外居住,留在家,跟家人見面的時間變得少之又少,一個月一次,幾個月一次,記憶中最長的一次是大約半年時間。

我也從不跟家人說我的感受,交代我的動向。我想,在我的父母眼中,我大概是一個獨行獨斷,毫不交帶的一個怪兒子。

最近,我決定要去澳洲生活一年,家人是最後一班知道的人。出發前兩個多月,回家跟他們說,出乎意料地,爸爸媽媽並沒有激烈的反對,可能那些善意的大話能令他們對這件事安心了一點,但我確實沒想到媽媽只是俏俏說出“你要去,我都阻你唔到”,是一份信任? 是一份無奈?

天下間的父母沒有不擔心自己子女的,我的父母也如是,我在想,在他們眼中我確實長大了,我絕對相信媽媽口中那句話有80%出於無奈,但當中還有20%對我的信任,別人的標準我不知道,對於我的媽媽來說,這20%已令我可以放心地去澳洲了。

2 則留言:

  1. =_="
    我相信我父母佢地連20%都乜俾我
    又唔係未去過......
    都好, 現在開始倒數階段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上班無聊時候
    還想到這問題呢
    想說要是我有個兒子
    跟我說要做像你降的事情
    我會答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