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選擇

最近跟一班老同學聚舊,發覺大家確實已成長了不少。有人已榮升為老闆,有人為剛起步的事業奮鬥,有人已成為煮飯公,當然也有人決意去流浪,大家各自選擇了一條自己的路。

我一直認為兒時的朋友是沒有得選擇的,只是機緣巧合下一起讀書,三五成群地連在一起,其實大家的性格價值觀可能有極大的分別,在大家心智未成熟之下便成為了朋友,如果在長大了後懂得選擇的情況下,可能他們並不會成為你的朋友。但這正正是他們的珍貴之處,是沒有機心沒有過濾下自然組合而成的朋友,大家可能很少溝通,也不會談心事,但卻有一份絕對的信任,因為友誼是在未被污染的兒時已萌芽出來。

在朋友的定義下,他們可能不在範圍內,但他們絕對是陪伴我一路成長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最近,心情還偶有迷惘,但我出發的目的好像又多了一重意義。

朋友小醜的blog 寫了如下

Decision is made at one moment
If not now, when?
Follow the decision
Follow the choice
I will find myself......

如他所說:
去實行我的決定之餘,也在找尋自己。

1 則留言:

  1. 人一生沒有太多自由去選擇
    興幸今次可以選擇自己的路
    我反而喜歡你說的一句:
    ”在身處澳洲的一刻,我已贏了”
    人有太多夢想,但有幾多個可以實踐?
    人可以放下多少去實踐自己想做的事?
    今次去到澳洲的一刻,真的已經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