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第一個里程碑

現在在walepole了!!!!
到達這裏有兩個特別的意義...
1. 之前壞車之時便是準備由pemberton到walpole,這意味著...我已經接上了上一次的旅程...亦意味著騎得比之前更遠了...
2. 今天騎了120公里!!! 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天,不是執著於速度,但總想可以知道自己的上限在哪裏...這除了能令參觀的時間更充裕外,更能令我計劃旅程更有彈性,因為很多地方是相隔百多公里而中途什麼也沒有...

回說今天的單車旅程...可以用先甜苦來形容...
甜的是今天早上竟能以時速20公里騎完50公里的路程到達第一個所謂的check point shannon camping ground,比我預想中快了很多...(這個camping ground是今天整段程唯一一個可以有水的地方)...
途中還遇到一位貨車司機大叔突然停下來送我一件螢光safety jacket,跟我說了一句'be safe'!!
在camping ground那裏...惡耗來了..這樣使苦籠罩了整個下午...
今天出發時帶了不足的水(沒有地方取水)...心想在那個camping ground 可以補充一下...
誰知...那裏竟然沒有食水...

沖了一個涼,稍事休息後便再度出發...在只有300毫升水的情況下走這70公里的路程...
當然...換來的便是中暑的臨界點...最後的狀況是...吃半條甘筍也不能吞下去...想嘔出來...哈哈哈...

今天認識了第一位單車旅者martin(聽唔清楚佢係邊度黎,總之不是澳洲人)...
其實之前在shannon camping ground已經有一面之緣...
途中再碰到他,因為他便是我的第一位水施與者...跟他談了很久,談談旅程...

之後繼續出發,情況還不是太好...最後碰到第二位水施與者....一家新加坡人...個女兒長得還不錯..呵呵

最後再到了一間house(最後十公里終於見到唯一一間屋),找尋第三位水施與者...一位澳洲大叔...

經過6小時...終於到達了walpole...一個有inlet與南冰洋連接的小鎮...
本來有打算過住一晚yha,但最後決定花費20大元去買一餐豐富的晚餐...
買了果汁,罐頭水果,三文治,fish&chips
第一次品嚐fish&chips...很大盒...條魚非常好味...真的非常好味...

最搞笑的是,竟然在這裏再次碰到這三位水施與者...martin,新加坡家庭跟澳洲大叔...
而那位澳洲大叔竟然用超平價錢,大約yha價錢租一間house給我...是兩房兩廳的屋...嘩嘩嘩...
很吸引...但...我最後還是婉拒了....

明天會去tree top walk...即是在大樹與大樹頂之間漫步...跟著直奔denmark...後天便是albany了!!!

p.s. 有人說澳洲南部特別多星星,今日終於見識到了...在這個沒有月光的晚上..是好撚多...拍了一張燦若繁星的相片...

3 則留言:

  1. dao said u must bring enough water gar la!!!!

    "be safe"!!!

    回覆刪除
  2. 於可以留言, 你有得飲就飲多啲
    痾屎暢唔暢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