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竟然收到訊號

第一時間將前幾天的東西放上網..

2010/6/30

早上騎了10公里便到達atherton...
應該是最後一個大鎮了...
吃過早餐...充了電...
便繼續出發...

下午一直在山脈中騎著...
雖然還未到達沙漠地區...但已經明顯地比較荒蕪了...
車子越來越少...
傍晚經過ravenshoe...
再騎多15公里便到達休息地點...
這裏竟然已經停泊了很多caravan...
哈...不用在荒山野嶺一個人紮營睡覺...
果然地...電話已經收不到訊號了...

原來真係有樹袋鼠...真的估不到袋鼠在樹上會是何模樣...

2010/7/1

五個月了...
二月一日開始出發...終於進入旅程的下半部...

早上從休息處出發...
騎了30公里到達小鎮mt garnet...
補充了食水後便繼續出發...
今天的目標是再騎122公里到達下一個小鎮mt surprise...

沿途基本上是什麼也沒有...
這裏的小鎮距離大約是150公里...
幸好...我只需要帶一至兩天的食水...

天氣漸漸酷熱..
綠 - 啡 - 灰 - 啡 - 綠....
這便是我沿途一直見到的...
很有我之前在大平原的感覺...除了這裏是有上坡下坡的...
我想...這段路我平均每天會騎140公里以上吧...
重拾騎單車的力量!!!
沿途也看見很多的“蟻山”...就是一個個的小土堆...
完全不知道它們是怎樣形成的...只知道它們有數不清的多...

傍晚...到了mt surprise...
吃了一個熱呼呼的方便麵...立時感覺很舒服...
晚上...偷偷地在公園紮營...希望不會給人發現啦....

2010/7/2
五點半便起床了...
收拾好再吃了幾片麵包便出發...
早上先騎92公里到geroge town...

一點半左右便到達了...
吃了高熱量的牛肉批跟薯條...
準備下午再拼80公里到休息地點...

今天的路有很多的單程路...
即是有車經過時大家要躲到路旁的泥路去避一把....
越來越進入荒蕪之地...
車子15至30分鐘才有一輛...
跟我同方向的差不多要1小時才遇到一部...
我想...我今天看見的小袋鼠比車子還要多...
沿途也有看見牛群...但都是瘦瘦的...
活像埃塞俄比亞的饑民...
牠們不知怎的可以衝過欄杆在馬路旁徘徊...

下午...騎了70公里左右...
看到了一個路旁休息處...
紮好營...突然發現...這個地方應該不是我原先準備去的...
應該還有10公里的路...
算了吧...在人跡罕至的公路旁睡吧...
今晚吃了一粒必利痛...不知是否天氣熱的關係...
人總是熱熱的...明天要買支果汁好好補充維他命c

2010/7/3

原來昨晚我還不是一個人...還有貨車司機在旁...
哈哈...

早上騎了差不多80公里到cyronthon...
今天的天氣是...極...度...酷...熱...
中午到達了cytronthon...
那裏竟然有久違了的浴室...實在令人興奮...
買了食物...
因為太熱的關係...在那裏瞌了一個小睡...
我又再次聽到自己的鼻寒聲...真不知是真是假...

下午小騎了50公里...
今晚真的是一個人睡在荒山野嶺了...

我發現這幾天腦袋不太想到東西...
可能大部份的精力已經花在騎單車上...
不知不覺間...原來已經星期六了...

=_=" 帳蓬旁竟然有牛群經過....
希望不要踩到我呢...

2010/7/4
當然地...我平安無事睡到早上...
早上騎了98公里到達normanton...
腦袋有一點點的開始運作...
回想起我的生活轉變...
如果我沒有到這裏來...我還是過著平穩的生活...
逗著不錯的人工...工作又不怎繁重...
每個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吧...偏偏我卻放棄了一切...
重到香港要重頭開始...
有一刻我也覺得自己很笨...
但...如果可以給我再選擇...我會怎樣...
結果...我想...我還是會在一條無人的公路上...騎著...想著自己太笨了吧...

我最不想的情況發生了...
今天是星期天...在normanton大部份的店是關門的...
連一條麵飽我也買不到...
在那裏遇到了一位澳洲的單車客colin...
他從墨爾本騎過來...
單車人遇著單車人便永遠擁有共同的話題...
聊著聊著...更到了他住的caravan park...借了他的針線去修補我的睡袋(今早發現破了呢)...
最後...四點多才出發...
騎了大約二十多公里到路旁休息...
身上只有兩包餅乾...半支汽水...兩包即食麵...
還有170多公里才到下一個roadhouse...
明天要拼盡呢...
只好怪...為何今天是星期天...

2010/7/5
噢...今天完成了170公里到達roadhouse!!
十個多小時的時間..

很想用文字記述一下今天所見所聞...
今天的景致有一點點的改變...樹變得更稀少了...
變成一大片的草原...
天氣還是那麼酷熱...
一個人在公路上騎著...偶爾看見有黑影在地上掠過...
抬頭一看...在熾熱的太陽下...有三數麻鷹在天際盤旋...
多麼的自由自在...
將車子稍騎近路邊...往往就像濺起無數閃亮的水珠般...
原來是一群受驚的草猛在飛躍著...
牠們透明的翅膀在陽光下變成銀白色的...
不停地拍動著...剎是好看...
突然地...大群黑影掠過...
數十隻的麻鷹在天空飛翔...
同時間...有過千隻的草蜢在我面前飛過...
就像無數的閃光在我眼前流動...
我想...在這美麗的畫面背後...是一場自然界殘酷但真實的大逃亡...
是麻鷹老哥的午餐時間吧...

傍晚六點多終於到達了...
170公里的路真的很累...
吃過晚餐...洗了澡...
在那裏認識了一對澳洲夫婦...跟一個德國媽媽伴著兩個兒子...
被邀了在caravan park紮營睡覺加營火晚會談天...
人們真的會對騎單車的人特別好...哈哈...

2010/7/6

真不明白澳洲這個地方的天氣是怎麼了...
昨天還是非常炎熱...昨晚開始刮起大風...
一直持續到今天一整天...傍晚更變得寒冷起來...
聽人說alice springs...晚上更會達到負溫度...

回說今天...一整天的大逆風...
在勁風中奔馳...勉強騎了100多公里...
最後在離cloncurry78公里的休息處停下來...
不知是否因為太肚餓...今天只吃了幾片麵包...
整天的滿腦子便是想像食物...
回到香港的第一餐會是常餐轉奶油多涷奶茶再加多一個咖喱牛腩飯...
我想...以我現在的狀態...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去食自助餐一定會回本...

回想起旅程一直至今...每天也是麵包餅乾...
虧我還有氣力可以騎至今時今日...
但跟著的路會越來越荒蕪...不可能一直這樣(就好像明天還有78公里才到城鎮...全身卻只餘六片麵包和三片餅乾燥)
我不想餓死在半路中途...
所以決定了每天也要用營火煮一點熱的東西吃...
我的單車旅程變得越來越有趣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