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回頭路

完結後是會笑著的
2010/7/25

今天重回一個人孤單騎單車的日子...
對比是如斯的大...
沒有了開心的笑聲...
聽不到自己破爛的國語...
只有風聲和鍊子轉動的聲音...
看著那同樣的天空...同樣的夕陽...
今天的我確實有一點點那份歡笑過後的失落...
但更甚的是...是一份令我會心微笑的快樂...
我為自己能曾經擁有這美妙的六天而笑著...

珍惜你所擁有的,
也要接受擁有的完結。

奢望永遠的擁有可能是世上最愚蠢的事...
生命如是...愛情如是...金錢如是...友情如是...
正如死亡賦予人生意義一樣...
會完結的事才有其意義...
快樂是要回味...並不是要留戀...

有完結才有期待下一次的來臨...
有完結才令快樂更添色彩...
不要因為害怕完結而卻步...
不要因為完結而哀傷...

這六天很簡單卻很開心...可能是很久沒有如此舒服投入地去玩了...

還要...束心多謝路小妹排除萬難造就這趟奇績之旅...

我的澳洲之旅也會有完結的一天...
我相信...那一刻我也是會笑著的..

思潮
2010/7/26
踏上這條走過的五百公里的回頭路...
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景物上...
換來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思潮...
早上在音樂麻醉下還好...下午關掉音樂...任思想奔馳...
回顧這次旅程的得著...往後的人生...
下一次的旅程...工作...目標...
既有實在...也有不實在的...

突然想起中五畢業時...
班主任在最後一堂課...
派了每人一張紙給我們...
叫我們寫下你最欣賞的同學的名字...
最後...她把名字逐一讀出來...
原來...13年前已經有人教我們要學懂欣賞...
真慚愧在13年後才稍稍學懂...

偶爾抬頭看天空...彷彿忘了我是在如此廣闊的藍天下...
不停的踏著腳踏...
一步一步向前...
在這裏...我的感受以倍數放大...
朋友們...我很掛念大家...

幸好...這條路已走了一半...只餘250公里便是未知的新旅程...
還有...竟然兩天都在古蹟旁邊紮營...哈哈

還是那地方
2010/7/27

很有趣...今晚紮營的地方便是我剛剛好兩個星期前紮營的同一個地方...
本來我的計劃是不會在這個地方過夜的...但冥冥中還是回來了...
兩星期前的那一天遇到兩個澳洲人tom和nick...過了音樂與漫天星星的一個晚上...
我特意選擇同一個地方建起我的帳棚...
就在那刻有我們的名子的桌子旁...
已經是兩個星期前的事了...快得就好像昨天一樣...
沒有了音樂...也沒有了滿天的星星...
換來是另外兩個澳洲人請我吃的一餐豐富牛扒晚餐...

從來沒發現月亮也可以如此刺眼...
望著自己的倒影...注視著掛在天空的天蠍座...
不發現時就好像蒙在鼓裏般永遠看不清...
一旦發現後...原來是如此的一目了然...
人生也許也一樣...
東西明明便放在你的眼前...
只是你看不見吧了...

下午也在同一個地方偷偷洗了個熱水澡...
還十分好運地一沖完便沒水了...
遲一分鐘也不知怎辦...果然我還是那縻的好運...
這三天就好像倒影帶一樣...
景物依舊...但心情好像有點不同了...

越接近柏斯...便好像越接近現實...
過了差不多一年這樣的單車之旅的我會怎樣面對那現實...
其實...我自己也頗期待...
也許...景物依舊...只是心情有點不同了...
但僅僅這樣便已足夠...

最後...要看它跟你有沒有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