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到了愛麗絲泉!!

2010/7/18
早上跟另一家澳洲人閒聊...
喝杯熱咖啡真的是美妙無比...
他們的小兒子對石頭的興趣更令我咋舌...
騎了30公里到了愛麗絲泉!!!!
在hungry jack吃點東西...
其實...早上已吃了10塊麵包...為自己的胃喝采 =_="

煙火燃盡
2010/7/14

早上在強勁的cross wind下騎了70公里...
在將近到達休息點時遇到一位來自荷蘭的單車人...
他也是從perth出發...不過他是繞中間的道路來...
交談了一會兒便各自出發了...

到了休息點...補充了水...吃了些餅乾...
修理了後輪的偏移...便準備繼續出發...
突然間...有兩個澳洲人走近說之前在atherton見過我...
哈哈..就這樣今天的單車之旅在這裏暫停了...

他們叫tom和nick...tom滿身紋身...但曾有三次心臟病發...又有其他健康問題...
他已經四處遊覽達七年之久...真的是不知明天會否還活著的...
而nic帶著一隻小狗...他是帶助聽器的...
不要以為他們是那些很令人同情要被幫助的...相反地....
他們喝很多酒...抽很多煙...
他們靠的是結他在街頭表演...賺取旅費...
現在在遊澳洲...已經開始了兩個月了...
他們給我的感覺是有點瘋狂...但卻很親切...

跟他們談了很久...又一起喝酒...晚上他們還拿起結他在夜裏放聲高唱...
又一起看星星...終於...有人教曉我哪個是南十字星了...
又說起不同的澳洲人的回音...澳洲是如何的多種族文化...
又拿不同的種族人開玩笑...
真的要跟當地人交談才可以知道那縻多...
笑聲滿載的一個晚上...
對著他們...有那種煙火盡情燃燒的感覺...
只是...不知何時會燃盡...

惡魔石
2010/7/15

早上告別了tom和nick...便繼續出發...
騎了20多公里便到達一個遊覽點...devil mables...
那裏有很多很多胡亂堆砌出來的大石...實在令人驚嘆自然的偉大...
但看了資料...原來那些大石不是堆出來...而是其他地面沉下去而造成的...
這令我聯想到...這跟很多人生道理一樣...
表面往往與內在的事實相反...
我終於明白我對剛認識的tom和nick的感覺...
他們給我的正是”活在當下”的感覺...
他們不是因為人生得到啟發而活在當下...而可能是與死神招過手而得來的...
今天不知明天事....但反正只需好好享受現在便可...擔心將來只是空談...

在惡魔石那裏...我還第一次看見dingo!!!
我想...只欠鱷魚先生...著名的澳洲野生動物我也看過了...
之後繼續出發...
經過以見ufo著名的地方wildclif...在那裏偷偷洗了個熱水澡...
最後今天只騎了90多公里便在休息處紮營...
明天應該會騎多一點...這樣便可以在18號朝早到達愛麗絲泉了...

長途賽
2010/7/16
八塊朱古力花生醬麵包...五塊餅乾...可以維持能量多久呢...
我便靠它們維持了10小時175公里的路...回想起很覺瘋狂...
今天的目標是175公里外的休息處...
早上因為天氣很冷...最後九點多才出發...
其實要騎175公里好像有點勉強...但我卻總喜歡自己做些勉強的事...
就這樣一直騎...在120公里將近到titree的時候...
遇到了兩個澳洲的單車人...這是僅有的遇到相同方向的單車人士...
他們是住在alice springs的...現在正騎回家中...
早上...中午...黃昏...晚上...
最後七點多....終於到達了...
停下來的一刻...感到極度肚餓和腳軟...
原來除了食物外...今天整天只喝了不夠2公升的水...
十個小時不停的運動...我也為自己的身體能撐下去而奇怪...
但那滿足感實在很大...
越接近愛麗絲泉...晚上天氣越冷...
借了別人的營火煮了方便麵和通粉...
吃點熱食真的很舒服...
就這樣為今天的長途賽劃上句號...

越來越冷
2010/7/17

早上到了aileron...在那裏逗留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偷進cavaran park洗熱水澡...為電腦充了一會兒電...
一離開還遇到好心人為我補給乾淨的水和給了我一些食物...
今天一切也很美好...
下午繼續慢慢地騎...預定傍晚便在路邊紮營...
就在下午三點半的時間...看見下一個休息處在63公里外...
屈指一算...還是抵受不了誘惑...
便全速前進...
最後...又一次騎到了差不多七點鐘...
離愛麗絲泉只有30公里之遙...
在幾度的夜晚騎單車...真的很冷!!!

在休息處...又遇到兩個好好的澳洲人...
請我吃吐司...又幫我煮了個方便麵...
延續今天的幸運...
今晚露營的地方是另一個tropic of capricorn...之前遇到的一個是rockhampton...
很特別...上次是由南往北經過它...今次是由北往南...
這裏的晚上...真的越來越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