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直奔世界中心

人很渺小
2010/7/9

把握最後的上網機會...
早上起來後...一邊等待帳篷變乾...一邊上網...
電池又燒光了...哈..
最後弄到10點半才出發...

很幸運的一天!!!
順風...平均時速超過了20公里...
一直騎一直思考著人生的三大課題...
人生、愛情,死亡...
中途又有人給我香蕉奇異果...
在54公里處的休息地點在煮我的即食麵時...
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
有人送了我一盒全新的朱古力...
我笑了...真的笑了出來...很開心...
真的感謝這位好心人...

傍晚時份...離camooweal還有70公里...
本來已經預備在路邊找地方紮營...
突然給我發現了一個休息處...明明路牌是說70公里後才有...
管它吧...
在那裏...有人請我喝咖啡...還可以用他們的車子為我的電腦充電...
我又第一次成功弄了一個營火...雖然燒了半小時左右便熄了...
好像...今天發生的一切也是美好的...

最後...偶爾走出帳篷...
我呆了...以前也不是沒有見過...
但不知怎的...今次的感覺很震撼...
那多到令人噁心的繁星...實在是我的最愛...
望著點點的繁星...足足呆呆地站了十分鐘...
不禁想著...每一顆星星便是一個星體...
人只是活在其中一個星體上...真的很渺小...

立即拿相機出來...拍了我目前為止最滿意的星星相...
很期待...在世界的中心看著同樣的天空...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後侮來澳洲...
我答你...只是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天空...我已經覺得足夠了...

最後一個省北領地
2010/7/10

早上乘著少許的順風...很快便騎了70公里到達camooweal
在camooweal再次成功用柴火煮了飯...
今次很成功呢!!!
享受完美味的飯後便繼續出發...

剛走出小鎮...便發現那種空曠真的誇張到不得了...
四週是甚麼也沒有的...
連天空也沒有一片雲...
騎了14公里...經過五個多月...終於走進澳洲第八個省...亦是最後一個...北領地...
在這裏...到下一個巿鎮大約是430公里...哈...真荒蕪...
最後再騎了50公里左右到達休息地點...

晚上...被邀了參加一個小型營火音樂聚會...
與一班澳洲caravan人士渡過了一個晚上...
大家聽著其中一位彈結他唱歌...又一起閒聊...
與他們對話...發現我的英文還是很爛...

我不寂寞
2010/7/11

早上跟ron和katie再聊了一會兒...他們請我吃多士...
又幫我的電腦充電...他們人真的不錯...
六點半起床...最後差不多九點才出發...
今天的目標是150公里外的休息地...

狀態不俗...很也便到了65公里處的休息地...
吃過餅乾作為午餐...便繼續出發...
除了天氣十分熱之外...
下午的85公里路也頗為輕鬆...
最後的20公里...雙腳還有力量...
便用最快速度奔馳了10公里的路...在26分鐘內完成了...哈
時速大約24公里...幸好...我騎10公里路比欣宜男友快...哈哈..

最後...在休息處重遇john和pauline...
借了他們的爐煮了通粉作晚餐...
又跟他們談上了好一陣子...
我發覺...我的英語發音是很有問題...哈哈...
算了...我的廣東話發音也很有問題吧...

最近...因為常常在休息地紮營...
所以會遇到很多澳洲的cavaran人士...
因為這樣...這趟荒蕪之旅我並不寂寞...
不過...在這裏的caravan真的比我想像中多...連當地人也如此認為...
明天...繼續另一趟150公里之旅...

音樂與繁星
2010/7/12

話說昨晚很有趣...最後只剩我跟john...
年齡相差四十年吧...
大家也沒有多說話...只是呆呆地看著星空...
享受那片寧靜...
早上跟他們喝咖啡...吃吐司...
再欣賞john的照片...又幫pauline弄妥了一個excel的問題...
最後十點多才出發...

今天是要騎155公里...至少要8個小時...
首先騎了40公里到barkly homestead...
在那裏去廁所...補給水...換褲等等...
最後呆了差不多1個小時...
下午1點才繼續出發...還有115公里路呢...
心裏掙扎了一段時間...莫非要在晚上騎車...或是在下一個55公里的休息地點停呢...
最後的決定...當然是直奔115公里啦...
整天也保持時速20公里的車速...最後60公里更聽著音樂來騎...
很久沒試過聽音樂騎單車...感覺真的很好...

騎到六點半...還有10公里路....
因為車子不多的關係...並不太危險...
便特意放慢腳步...好讓自己再一次感受在繁星滿佈的夜空下騎單車的感覺...
漆黑一片的環境...抬頭一看便是那醉人的夜空...
真的很難忘...

到了休息地點...在帳幕外一面煮方便麵...一面欣賞星空...
好寫意...但其實很不搭...哈哈...
之前在cloncurry買的食物剛好差不多吃完...
四天以來...一元也沒有花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