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簡單的奇績

“騎著單車的我直直地向世界中心出發,
四週也是荒蕪之地,迎面的司機向我揮手,
第四天,或是第五天吧,我被相同的景色混淆著,
終於在不遠處,我看見那壯觀的大石頭,
我把單車停在路邊,拍下與它的第一張照片...”

對不起...以上的情景並沒有發生...
這六天的世界中心之旅卻是:

“一次簡單的約定,
一段奇妙的相遇,
一趟奇績的旅程,
一個完美的結局。”

2010/7/19
在愛麗絲泉的訊息中心等著,差不多兩個月前看見的臉迎面過來,
這一次約定跨越了4000公里,歷時個多月,要知道我騎單車是也很難可以遷就的。
那一刻,確實有點感動的感覺。
畢竟,我們真的在世界的中心相見了,
還只是因為一次簡單的約定。
一行四人便去找租車找地方住,還遇到兩個法國女生,相約她們一起去玩。
晚上,吃了我20多天來最好的一餐,果然心願達成了,也埋下四天狂吃的伏筆,哈哈哈。
暖暖的床也是我久違了的呢。

2010/7/20
可惜時間不對,不能與法國女生同行,早上相約她們碰個面,便各自出發。
第一次坐車子去玩,感覺很不同。
我平時常看的景像就像快速播片一樣以五倍六倍的速度前進。
很有旅行的感覺,截然不同的感受。
在第一個休息的地方,大家因為沒有音樂而挑選著唱片為我們的旅程作伴,最後選了micheal jackson的唱片。
大概在那裏逗留了20分鐘的時間吧,卻造就了另一段奇妙的相遇。
“你老味!!!!” 在我的耳中傳來!!!!
眼前看見的卻是最熟悉不過的面孔,謝娟!!!
哈哈,我們竟然還能在澳洲相遇上,真的不能不嘆世界的奇妙。
要謝謝micheal jackson的唱片吧。
傍晚時份,我們到了免費營地,生火煮通心粉。
可憐的我們在小得可憐的營火下圍著,在如此寒冷的晚上,旁邊的人看見也為我們擔心,哈哈
還邀請我們去他們的營火。
在他們的營火下,他們彈著結他唱著歌,我們一起喝著啤酒,醉著笑著那什麼“山龍”,
為世界中心之旅四天的旅程揭開序幕。

2010/7/21
早上,我們到了kata tjuta,到了聞名的風之谷。
在幾塊巨形怪石中走著,美景令我們不停駐足拍照,
在那裏走了大概3個小時吧,享受著自然的美。
下午,便開車到期待以久的“烏魯魯”!!!
世界的中心!!! 世界的肚臍!!! 外星人的基地!!!
我們早了兩小時到達看日落的地點,聳立在大平原上的一塊大石頭就在我們的眼前,
雖然天色不是最好,但是我們真的站在世界的中心上!!!!
我們當然把握等待的時機吃東西,再欣賞那日落的美,
還邀請了路飛一起與我們分享那份喜悅呢。
晚上,我們到特定的resort露營。
當然少不了吃東西,我們也夠誇張,食的東西把車子塞得滿滿的。
還要感謝路小妹的幫助,竟然找到天蠍座的星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呢。

2010/7/22
今天是參觀外星人基地日,清晨開車前往到烏魯魯看他的日出,早上在外圍九公里的路上走一圈。
說真的,這塊大石頭真的很鬼異,我們一致認為它是外星人的基地。
中間有很多禁地是不準遊客拍照的,往往那裏就有飛碟的形狀,應該是為免遊客拍到不能外洩的照片吧,
我們一邊走一邊是如此深信著的。
雖然沒有機會爬上大石頭的頂部,但也夠我們驚訝他的“怪異”!!!
下午便開車到kings canyon park,在那裏看日落,遇上好人的老伯伯,
他會拍一系列的照片再造成一個會動的照片,還答應會送給我們,真好!!

2010/7/23
早上到國王狹谷爬山,很壯觀的一個地方,也是走了大約三小時左右吧,
這三天每天看的景色也有差別,為平凡中帶出一點不平凡。
其實,每天的行程是如此的簡單,但卻是如此的難忘,不要問我為什麼,
就是這樣感覺,每天感受到的不只是大自然的奇績,也有人與人之間那奇績般的聯繫,
天時地利人和下,才能造就這趟奇績般的旅程,
一切也發生在偶然之間,找緊那份偶然才是奇績發生的瞬間。
最後,奇績也發生在櫻桃妹身上,她來了兩個月也沒有工作,最後一股勁兒與我們一起來,
花掉了最後的金錢,但就是這樣,她竟然在世界的中心找到了工作,命運吧!!!
這個小小的插曲確定為這次旅程劃下一個完美的結局。

2010/7/24
早上跟路小妹道別,不捨的感覺在兩個月後的今天再次發生的,
能完成這趟旅程是如此的奇妙,
短短的相遇卻能形成那種聯繫是很難得的,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但不要緊,我相信,我們還會有下一次。

文字很難完全表述我這六天的心情,
但這六天確是令我有一種我的澳洲之旅是時候要結束的心情,
好像已經可以安心地回去,我已找到我要找的,
雖然我還有五千公里的路要走,
但我明白,現在我只要騎回柏斯便可了。

2 則留言:

  1. 哈哈 我可是飛奔過馬路找你的耶!!
    其實飛機抵達艾莉絲上空 我就很想哭了說
    我竟然真的可以在世界中心跟你會和
    而且據說ULURU是集合聚會的意思耶!!!

    回覆刪除
  2. 說再見時也沒哭吧...哈...
    唯一美中不足是卡洛斯不能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