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向北進發

肚子痛
2010/7/28

早上騎了87公里到達tennant creek...
我的腸胃自從騎單車之後一直很好...
那些標示可能不適宜飲用的水我會照喝...
那些過期的食物我會照食...
一直以來也沒有問題...
但是...唯獨是奶會令我肚子痛...
在tennant creek時實在不應該一口氣將iced latte,一支橙汁,兩盒乳酪一次過放進肚子裏...
換來是下午挺著肚子痛去騎單車...
在一輪放屁下已經好了很多...
騎到七點多...到了休息處...
肚子痛也阻不了我吃東西的衝動...
煮了通心粉...與大群澳洲人聊聊天...
今晚也不是看星星的好時間...月亮還是太亮...
回到帳篷...
摸摸肚子...還是冰冰的...
難怪小時候肚子痛媽媽會將生油用雙手擦熱放在肚子上...
原來是有道理的...
當然現在我並沒有生油...但我有暖暖包...
將它放在肚子上應該會有同樣效果吧...
明天應該會好起來...
騎完了所有回頭路...現在向達爾文進發...
七天後到達吧...
天氣越來越熱了...

厚愛
2010/7/29
估不到中午晚三餐都有好心人的幫助...
早上吃了一碗極之豐富的麥片早餐...
下午有人請了我吃我想吃很久的芝士夾餅乾...
晚上最意想不到...是一個超大型漢堡...
還附加一位同是住在belga(我之前在西澳住的地方)的人好心贈與的一支水...
本來今天預計會騎200多公里...
最後...還是沒有做到...在離elliott三十多公里前停了下來...
與兩輛cavaran,四位澳洲人一起過了一個晚上...
單車人真的會被大家厚愛...

首遇日本單車人
2010/7/30

越接近達爾文...天氣便越熱...
酷熱是這趟澳洲之旅最後的考驗吧...
幾天前晚上天氣還是幾度...現在晚上我是要脫下衣服才能睡覺...
差別可想而知...
今天騎了不多...
早上經過elliott...把握機會洗澡換褲子...這套衣服已經穿了一個星期...
明天要把上半身也換掉...
下午在休息處跟人聊天...順道避免中午時份最熱的天氣...
剛離開休息處...便遇到今趟旅程首位日本單車人...
他是學生...只會在澳洲逗留一個月...他選的路便是出名的貫穿南北從達爾文到阿德來德那段...
和他在公路旁聊聊天拍拍照...便各自離開了...
遇到亞洲騎單車的人還是那縻的開心...
還從他口中知道之前在normanton遇到的澳洲單車人colin的行蹤...原來他們三天前相遇呢...
最後...在離dunmarra二十公里的旁路紮營...真的很熱...

再遇colin
2010/7/31

實在估不到...今天早上便跟colin再相遇...
哈哈...原來日本人kaz說錯了...我和colin是同一天只相差兩個小時...
分別與kaz相遇的...
相隔一個多月再次在路上相遇...這世界真的說小不小...但也說大不大...
很開心與他聊了很久...
在cavaran park旁充電並休息一會兒...
再騎了40公里到達hi-way inn...
在那裏再與colin相遇...
我便索性在那裏住一個晚上...並與他晚上到daly waters的pub...
那裏有現場音樂...雖然花了很多錢...
過了一個充滿澳洲味道的晚上...

半年後的今天
2010/8/1

2010年2月1日的我從柏斯出發...今天剛好是半年!!!
從前別人問我騎了多久...答案由幾日到幾星期...
再到幾個月...現在是以年為單位了...
也許...這麼特別的一天注定我今天也要過得很特別...
我今天我竟然破了單日騎單車最長的紀錄!!!!!
更可能是我人生的紀錄!!!!!
230公里的一天!!!!!
其實之前也算過...要破230公里基本上是沒甚可能...
因為我的最高時速大約是20公里...即是要十一個半小時不停地騎才可以突破230公里!!
但今天...我竟然做到了...
真的是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今天是少有的整天順風...加上不知怎的...今天整天是陰天...讓我躲過酷熱的天氣...
地利...今天的路沒有山路...再加上我一向是以休息處為終點...最後一個休息處剛好便過了230公里...
人和...今天早上我和colin很早便起床...大家各自吃過早餐後...他已經準備就緒...他笑說我騎得比他快...
所以他先走一步...好讓我們在路上相見...所以我遲了他大概十五分鐘才出發...這便是關鍵的十五分鐘...
雖然他已經64歲...但他根本不是省油燈...好歹他也是從墨爾本一直騎過來...也在路上騎了半年有多...
我出發後...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拼盡了才能在一個小時候追上他這十五分鐘的差距...我敢肯定這一小時一定是我半年來騎得最快的...
追上他後...在路邊聊了一會...問他剛才的平時速是多少(他有儀器計算呢)...他媽的!!! 雖然是順風...但竟然是24公里...
難怪我要如此拼力...我剛才大概是27,28公里吧...負重下這真的是很快...跟著便與他一起騎了一會...
雖然大家聊著天...但腳步一點也沒有放鬆...最後騎了大約40公里...他便找一個地方休息一下並且弄個熱茶喝...
這便是他的風格了...我比他優勝的大概只有耐力吧了...但是就是因為早上這40公里的高速奔馳...為我的腳做好了足夠的熱身...

獨自一人騎後...大約十二點半已經騎了100公里到larrima...在那裏跟酒吧的小姐閒談...參觀那裏的免費動物園...
終於一睹鱷魚先生的風采...因為這時還沒有意識到今天要騎那麼多...原訂的計劃是40公里後的休息處休息...
3點多到達了目的地...心想也太早了吧...所以決定到40公里後下一個地方mataranka看看...
5點多到了...已經騎了171公里...那裏有著名的?泉...心中也有一股衝動停下來...
但泡?泉是要到cavaran park住...而且我幹嗎要在大熱天時泡溫泉呢!!!
冥冥中注定我要騎下去...
吃了點東西...便再度出發...當我看見下一個休息地方在59公里外...
便知道今天是230公里破紀錄的一天...因為我決定不到決不會停下來...
但亦意味著我要有一小時多在黑夜中騎著...我也理不了那麼多...
有什麼比今天幹出這種事來更有意義...

上天好像想給我一點獎勵似的...
順風還是持續著...而且天黑後雲開始散去...
讓我能再一次感受在那多到令人嘔心的星星夜空下騎著...
最後..8點...我...終...於...完...成...了...
由七點半騎到八點...230公里...這個紀錄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再破了...

是上天給我半年的特別紀念品吧...
而我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卻是那有點發霉的麵包...
誰叫我肚子餓而且糧食已經吃光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