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劍擊戰爭與白飯

2010/8/3

三樣東西毫不相干...它們的唯一共通點就是發生在我今天身上...

踏前一步踏後一步...這令我聯想到劍擊比賽...
一個人在社會上生活...就好像與不同的人進行劍擊比賽一樣...
在一條直線上...踏前或踏後...不能左閃右避...
大家後退時當然互無觸碰...
有人前進才有觸碰的機會...可以傷人也可以被傷...
一切的結果也在電光火石之間...
唯一的不同是觸碰之後...不一定要有人被傷害...可以是雙贏的局面...
無論如何...帶上盔甲去好好地和別人進行劍擊比賽吧...
這是我今天所想...

早上起床後...經過pine creek...
遇到第二個日本單車人...這個比較內儉...
他也是由達爾文騎往阿德來德的...
之後我再經過阿德來德河...
這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前線陣地...
六十八年前...日本的第一輪空襲便是在達爾文了...
突然間...我明白為何日本人愛選這條北至南的路線...
可能多多少少也有一點關係...
其實一路向北走..沿途也會經過很多戰爭遺址...
但也沒有特別在意...
今天卻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六十多年前...有一批一批的士兵在我正在騎的這段路上...
走著...紮營...赴前線...
原來只是六十多年的光景...好像不是很久以前發生的...
令我有點肅然起敬的感覺...
這是我今天所感受到的...

晚上在離達爾文九十公里的地方紮營...
被五個不同國籍的背包客邀請談天...
法國,荷蘭,南美,德國...
五個人一起行動是很少見的...
他們很友善...大概騎單車的人特別易被人接受吧...
最後...他們更邀請我一同吃晚餐...
背包客也是省錢的一群...雖然晚餐只是白飯拌醬...
但我已經覺得很好了....我還吃了大概平時約五碗的份量...
我自己也有點驚訝...從未試過吃如此多飯...今晚終於有飽的感覺了...
這是我今天所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