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人

成龍說香港人為菲律賓事件大罵一番...他為此感到惋惜...
他還暗示香港人愛亂罵一番...
可笑...
其實我不是不明白他的立場跟用意...
香港人是有那種愛罵的本事...也是自私而不冷靜的...也有潑婦罵街的味道...
但他好像忽略了去看另一面...
作為香港人的我...我是很喜愛香港人這種偶爾的團結...
姑勿論每次香港人的團結是何種原因何種動機...
但這些時刻往往是我最感受到對香港的歸屬感的...
我自問對歸屬感為何物是很模糊的...
我不會對自己是中國人反感...但要我一時間培養出對國家的情懷是不可能的...
每次看到其他國籍人士高唱國歌時的肅敬...為自己國家的健兒落力打氣時...
我便會為自己的歸屬感如此薄弱感到不是味兒...
香港人這種偶爾的團結是不健康的...
但我卻很愛這種時候的盲目和激情...
大家一起怒罵菲律賓時...我為自己是香港人而自豪...
我深信大家也是出於真心的...
成龍看到的卻是這件事的反面...他不為激情而激昂...
卻只懂批評激情背後的不冷靜...
為自己的同胞而咆哮...我找不出理由去阻止...
怒哮吧!!! 香港人!!! 我們就是這樣文化的一群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