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終於到了broome

漫長而艱難的11天...

生蠔食得多
2010/8/10

昨夜只睡了兩個小時...六點多便起床...
離開那個“免費”的cavaran park...
省了的住宿費便用在麥當勞早餐上...久違了的cappucinno...
邊吃邊看那本英文小說nineteen minutes...
好不寫意...
之後便到超巿購買未來幾天的糧食...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這幾天的路將會如何...只確定下一個城巿會在大約11天後才到...
所以便買了頗多的糧食...
再加上8公升的水...這次單車的重量一定是半年來最重的了...
踏上回歸西澳的征途...竟然有點興奮和緊張的感覺...雖然只是一閃既逝...
今天的汽車流量跟昨天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最後只是騎了100公里...便在休息處紮營...畢竟有點睡眠不足的樣子...
紮好營便繼續看那本小說...完成了第一章...確實不錯...
而且...今天晚上有點特別...天氣沒那麼冷了...帳蓬可以不加外面那層...
這樣...我一躺下便可以看見滿天的星斗了...
明天繼續努力...

那麼為何是生蠔食得多...
回說下午騎單車時...突然想起阿康那句“生蠔食得多,好容易肚痾”
就這樣...我竟然自己玩起來...哈哈...
就好像...
原文一點...生蠔食得多,飽死小馬哥
色情一點...生蠔食得多,勁過用偉哥
粗俗一點...生蠔食得多,屌西好撚過
歷史一點...生蠔食得多,秦王斬荊軻
小說一點...生蠔食得多,小寶娶阿珂
廣告一點...生蠔食得多,要飲益力多
華漢一點...生蠔食得多,常餐轉油多
富貴一點...生蠔食得多,唔再食西多
meiyeung一點...生蠔食得多,meiyeung又唱歌
onepiece一點...生蠔食得多,路飛救哥哥
ky一點...生蠔食得多,魚魚要人呵
黃健一點...生蠔食得多,黃健屌穌哥
黎明一點...生蠔食得多,黎明愛錢多
阿善一點...生蠔食得多,今日有屎痾
ice一點...生蠔食得多,阿dee愛阿多
自己一點...生蠔食得多,越諗越肚餓... =_="

就是這樣...我玩了一個下午...
真無聊...

一句生日快樂
2010/8/11

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
本來預計好騎到下午便到roadhouse再用公共電話打給他說一句生日快樂...
下午二點左右到達了...
豈料...那裏的公共電話不接受零錢...
這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如果要到下一個有電話的地方...至少要花六小時以上...
心想不如明天早上再打給他補上吧...
但突然想到...他可能整天拿著電話等著...還會不時查看電話有沒有未接來電...
我爸爸便是這樣的人...
心中一痛...我這六小時的時間怎比得上他等待不到的失望...
於是下定決心無論騎到多夜多危險也要給他說句生日快樂...
終於騎到晚上九點多...最夜的一次...
第一時間找電話...
電話接通了...
雖然只是草草的幾句說話...但我能感到他的開心...我也開心起來...
當然我沒有提及這句生日快樂背後的故事...我也不覺得有值得去提的理由...
這只是我作為兒子應該做的事而已...

最後今天騎了190公里的路...但我認為我只騎了80公里...
那110公里是為他而騎的...作為送給他一份微不足道的生日禮物吧..

p.s.今晚又偷進cavaran park紮營...還佔了個可以充電的位置...如果正常付錢的話可是要25澳元!!
晚上直衝時竟然遇到叢林火災...遠遠看見時還心想上天還真會考驗我...火勢也算不小...一段時間後那裏將會變成焦士吧...
其實到了timber creek時...那裏也沒有投幣的公共電話...當時心立即一沉...
幸好附近酒店的店還未關門...便立即買了一張公共電話用的電話咭...

拍照日
2010/8/12

早上五點半從cavaran park靜靜地走出來...
煮了兩個即食麵加上無甚味道的沙甸魚作早餐...
不知怎的...今早的心情是一股悠閒...
竟然邊騎邊玩起拍照來...
效果尚算不俗吧...至少有我有單車有一點點的公路風景...
平常的照片...有我就沒有單車...有單車就沒有我...有風景就沒有我們...
三者好像誓不兩立似的...
之後經過一個比較有名的景點...百年的大樹geogery tree...
但要走三公里半的泥路...只好泊好單車徒步前往...
幸好有人好心載我一程...雖然我已差不多到達...但還是省掉我回程的三公里半...
那棵大樹...與超大型的人蔘或蘿蔔有九成像...
就這樣...十一點多才正正式式向前進...
重回公路...整個下午便與酷熱在搏鬥...
短短五小時...竟然喝了差不多六公升的水...
這段路還好...補充水的地方算比較多...往後的路真有點擔心...

最後在離西澳60多公里的地方紮營...
在這裏...有好心人幫我補充滿食水...
又再次遇見來自英國的john和shirley...
他們煮了一點香腸意粉給我吃...又讓我洗了個熱水澡...
從他們口中得知...broome 25號左右將有一個很著名的景像 stair of the moon...
我不記得從哪人口中聽過...
在掙扎中會不會去看呢...本來我是打算20或21號到達broome的...

重回西澳
2010/8/13

一覺醒來...又是即食麵作早餐...
騎了50多公里...將近西澳的邊境...
在一個紀念碑拍照時竟然變出了四個橙來...
因為水果是不可以帶過境的...那個紀念碑便聚了很多忙於將水果吃掉的人...
而那四個橙當然是別人好心給我的...我也一口氣在那裏將它們吃掉...
再騎了10多公里...終於重回西澳!!!
意味著我已經接近旅程的終章...也意味著我再不用看時間時加加減減...
因為我已經回到了跟香港同一個時區了...
經過檢查站...檢查員示意我過來...
突然說'makus'...我呆了一呆...
他再說'from hong kong'...=_="
我立即問他怎知道...
原來我剛才遇到的人在經過檢查站時跟他說的...
這位檢查員還好心地幫我補充了水...
確實...這兩天我有點感覺到這條路上我的名字有點傳揚出去了...
下午到達kununurra...天氣還是如此的熱...
這算是一個大鎮...
到coles補給了食物...又買了一個牛肉芝士漢堡吃...
四時多再度出發...
騎了10多公里...看到有一個停車處有人在那裏過夜...
今天便到此為止...
在那裏...又被大群cavaran人仕圍著來拍照...弄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今天共騎了120多公里...
下午突然想到那stair of the moon...應該是這個月24日吧...因為那天是農曆十五呢...
我們的農曆真利害...

疲勞侵襲
2010/8/14

今天騎了120多公里的路便在野外紮營...
一直在山脈中間穿插著...
不知怎的...從katherine開始這幾天...
騎得特別辛苦...
可能是天氣酷熱和大逆風的關係吧...每踏一下腳踏也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
又抑或是累積了半年多的疲勞現在開始顯現呢...
不論怎樣...我也不禁要跟我的身體說聲加油...
千萬不可在這時累垮了...柏斯在等著我們!!!

p.s.中途再次遇到好心人給我食水和水果...他們是來自愛爾蘭跟南非的ken和palm...


早早休息
2010/8/15

早上起來發現帳篷內有很多螞蟻...
可能是因為沒有將拉鍊拉好的關係吧...
收拾好東西便出發...
一直也沒有太為意....
原來今天還吃了很多的花生內有很多螞蟻...哈哈...
還好吧...螞蟻有豐富蛋白質...
中午在roadhouse補給食水...洗了衣服...
並和幾個backpacker閒談了一會...
難怪別人常跟我說...一堆backpacker中總有兩個是德國人...果然不錯...
最後今天只騎了大約120公里...在四點便停了在休息處...
煮了即食麵...看看小說...
又縫了那個又破了的食物袋...
縫好後...看看自己的前後單車袋...再看看自己的褲...
果然...跟很會縫的人相比...我也縫得太爛了吧...
照現在來看...可能會晚一點才到達broome...


分別之大
2010/8/16

順風跟逆風分別之大...可說是天堂與地獄...
早上乘著順風...輕鬆地騎了100公里...
那一刻...沒有想東西...沒有車聲...沒有風聲...
360度的藍天...享受著那種平靜...
中午到了halls creek...
補給了東西後便再騎多60公里...
在野外紮營...還有220多公里才到下一個鎮...
這11天的旅程...很是荒蕪...

一啖砂糖一啖屎
2010/8/17

昨天給了我一天享受...今天便是時候要還了...
還要是從天堂打落十八層地獄那一種...
早上騎了50公里...這時還算可以...
到了休息地方重遇john和dian...跟他們聊了好一陣子...
心想下午只是要騎110公里吧了...
好一個“吧了”...這時還未知地獄正等著我...
那種強風是可以將人的意志吹散的...
下午...一直低著頭騎著...腳踏像灌滿了鉛水...
眼看身邊花草樹木也被強風吹得俯首稱臣...
駕車人士當然感受不了強風的利害...
整條路上...就好像只有我不知好歹般向著狂風拼命反抗...
人的意志真的很奇妙...越辛苦我便越想反抗到底...
這種自己可以掌握勝負的遊戲也輸掉了的話可不行...
便決心一定要騎到下一個休息地點才停下...
不停地傻傻地一步一步踏著...其實要放棄明天繼續是易如反掌...但我偏偏沒有...
五點半...六個多小時才騎了80公里...準備好夜行的心理...
突然間看見一個休息地方的牌子...就好像上天突然施予的禮物般...
既然如此...今天就到此為止...
在休息處...是在一個峭壁上...罕有地只有一輛車子在此過夜...
大概是因為這個地方沒有被提及到吧...
那人還給了我一點吃剩的晚餐...是辣的牛柳意大利麵...好吃!!!
五天多沒有洗澡...全身也是立痴痴的...忍受不了...雖然食水不是太足夠...
也用了一點抹一抹身子...
明天還有100公里路才到...加油!!!!

七十五歲
2010/8/18

今天風師弟依舊對我不滿...但脾氣已經收歛了一點...
相反雲師兄卻對我不錯...幫我擋了天津飯的太陽拳...
=_="

早上將思緒放在其他東西上...乘著逆風騎了100公里到達firzory crossing...
在那裏補給了水...終於沖了個熱水澡...雖然只是用水沖身...但已經感覺好多了...
當然地...四塊錢的洗澡費用我是沒有給的...
下午繼續出發...
遇到一個同是環澳的七十五歲伯伯...他說他已經第三次了...
佩服佩服...我七十五歲還可以有他一半的精力已算不錯...
算了...我不會有七十五歲那麼長命...
不過...看著他的裝備...如果有下一次的長途單車旅程的話...
我也許也會跟他一樣用trailer...畢竟裝的東西可以多很多...
又不會有後輪負擔太重的問題...
就這樣...想著想著...將思緒放在這trailer上...
又騎了40公里...
天黑了...在野外紮營...
繼續吃那有點“叔”味的麵包配花生醬...
快點到broome...便可以吃點好一些的東西...
衝呀!!! 還有350多公里!!!

徹夜難眠
2010/8/19

昨晚竟然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半睡半醒下天便亮了...
很早便出發...
我的食物跟食水已經接近耗盡的邊緣...
今天想到達下一個roadhouse...
足足有190公里的路程...
中途發生了兩次跌倒的意外...
一次在中午的泥路...一次在晚上的時候...
幸好只是手有一點點扭傷...
最後八點多終於到達了...
撥了一個電話回家...
本來在roadhouse補充了水便再騎多十公里在休息處過夜...
roadhouse的老闊卻很好心說今個晚上我可以留在那裏...
實在太好了!!
broome...還有165公里我便看到你了...
竟然可以在我預計的11天到達...又完成一段平均每天150公里的旅程...

最後一天也是辛苦的
2010/8/20

昨天晚上基本上也沒怎麼睡...
看政改...翻看照片...縫東西...洗衣服...
早上丟了發臭的麵包...
帶著精神和肉體上的疲勞今天苦戰了165公里...
終於...終於...到達了broome...
到達時已有點天黑...
找到麥當勞...填好肚子...一會再去caravan park...
會在這裏留到23號才出發...

1 則留言:

  1. happy birthday to your Dad too!!!
    btw, you are really mo liu lor!!!"生蠔食得多"..when you come back, let's eat with dorothy.ha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