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偷渡客

2010/3/10

今天騎了94公里到了port pirie...
途中經過長達94公里的flinder ranges山脈...還沒完喎...
平常公路上有很多柯柏文般的大型貨車...road train之類的oversize車...
今天..我終於見識什麼是真正的oversize...
有一輛貨車載著一間屋...沒錯..是一間一層的屋在公路上走....
它佔了公路的兩條行車綫...由兩架警車、兩架開路車護著走...
所有的車也要躲在公路旁讓它過,而它後面也有車龍出現...
這令我想起...那天運送天檀大佛時也是很浩大的場面...

腦子又在想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回到香港,應該會出一本書吧...好讓自己回憶一下這次旅程...
便想到如果書本有銷路的話...怎樣去用那筆錢...哈哈..

說回port pirie..不知怎的...我頗喜歡這個地方...靜靜地...
不像port augusta般有大量遊蕩的aboriginal people...雖然我也是遊蕩的一份子...

早幾天跟ky說話...她說我現在跟偷渡客有何分別...
哈哈...想想又是...常常偷進別人地方去睡...但省錢嘛...
享受的問題又曾在我腦中閃現著...
不過...我還是決定好好騎下去...人生只有這一次機會這樣吧...

剛看到網站... http://www.vickypinky.com/site.php
成單車環球、夢想的新起點
「在辛苦而看不到盡頭的旅程中,如果不再有里程數、破紀錄這些偉大的想像,是什麼支撐著她們的內在繼續往前走呢?然而,卻是這種緩慢的頓悟,使得整個旅程的節奏融入了生活,讓我們看到了更多美麗、精采的片段。這些美麗的片段,讓這九百多天的旅程如此不同,它更像是一個思維完整的後現代作品,不斷地用一種旅行的藝術形式挑戰、質疑當代……」

我也在想...是什麼支撐我繼續下去...
我沒有她們的藝術感...也沒有她們的思想去質疑當代...
我只是單純地在想...從小到大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一直是我憧憬著的...
走遍大江南北去看世界...

無論當中的旅程如何辛苦、如何孤寂、如何沉悶...
現在我卻是確實地做著...這小小而且我唯一想做的事...
偶有碰到的快樂與享受...只是旅程的調味料...

不期然在想...是不是每個騎長途單車的人也是累得要死才能換來小小的快樂...
但是...滿足感...無限的想像空間...可能便是由此獲得...

由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是要花費比駕車大好幾倍的力氣...
每天八九小時的旅程...景色通常變化不大...
思想空間非常的多...

偶爾...我也想有一段小旅程能有人分享一下...
那種心情我想只有騎過的人才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