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大洋路三部曲

2010/3/27

今天....可以用三部曲來形容
天堂...人間...地獄...

第一曲 天堂
晨早起來...風很大...但天色好像有一點點的好轉
由peterborough出發...大洋路不愧為一著名的景點....
沿途經過很多很多的觀景點....每幾百米到一兩公里便有一個....
峭壁...風洞...倫敦橋...還有最著名的十二門徒石...

天色不算很佳...沒有清澈的藍天...但卻有兇猛的海濤...
眼簾下沒有美麗的畫面...但感受到大海的危徒險峻...
今天拍不到精彩的照片...卻有珍貴的回憶...
其實,來遊覽這些景點...只會有一剎那的滿足...
有時候還會將滿足感自我放大...這是很自然的事...

但不知怎的...大海便像對我有一種無形的魔力...可能太喜愛海賊王吧...

第二曲 人間
最後一個遊覽的景點是十二門徒石...之後便暫時向內陸進發...
爬山!!!!
彎位超級超級多...斜坡也頗斜...
很有頭文字d的感覺....比香港的大浪灣還利害...
難怪大家也對大洋路這段山道頗驚嘆...
爬這些斜坡很有活著的感覺...一步一步往上爬...
心知道每踏一下...便離山頂近一點...

第三曲 地獄
一直一直往上爬...突然有水點滴在我的臉上...
心中暗叫不妙...
果然...下起雨來...
上山加上下雨...沒有地方避...速度也不能快...
弄得全身濕透...
但我知道不能停下來...一來這場雨不是過雲雨...二來一停下一定會很冷...
只好在雨中爬山20公里...
最後...終於到達lavers hill...
是維多利亞省的最高峰...
雨後的彩虹便是由地獄走出來的小小獎勵吧...

題外話
如果今天這樣也不病...我的抵抗力實在進步了...

中國人真的很嘈...就算我是中國人也要這樣說...在十二門徒石那裏最嘈的...便是我們的同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