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山路賽

2010/3/19

每次離開一個城巿、離開一間宿舍...都有點不捨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舒服的生活,又或者是剛認識到的朋友...
一個人去住hostel,通常也要兩三天才開始跟人有傾談...
開始有點熟絡...往往便是我要繼續起行的時間...

這些短暫的生活,短暫的朋友就是我整過旅程的休息點...
艱苦的野外生活,與悠閒的宿舍生活....
一個人的孤寂,與幾個人的分享...
不停地重覆著...

我喜愛騎單車時不斷向前的前進感...這是我之前的人生缺少的...
我也喜愛與不同的人認識相熟的混和感...這是我之前的人生忽略的...

現在這種時而前進時而停頓的生活...便是現在我的生活...

回說今日的單車旅程,頗為特別...要用長少許的篇幅去回味一下...
昨夜睡得頗不錯,因為也很累吧...
早上拿了單車去單車店換了車鍊...再經過專業的店員james細心的調教...
嘩...果然煥然一新!!! 他還叫我去到昆士蘭的時候寄一張相給他...哈哈..我一定會!
大約十二點才出發...差不多五天沒有騎過單車...今天是先苦後甜的一天...
一開始便不斷的上斜...還要是很斜的斜坡...
可以預見我未來幾個月也會是在類似的山路中渡過...
但真的很累...

在沒有地圖的幫助,路在口邊下...終於騎了大約15公里到了stirling,一個還算頗大的小鎮...
15公里的上山路大約花了幾個小時吧...途中還到了mt lofty,一個adelaide的觀看點...
就好像香港的山頂吧...還算不錯...但我想還是山頂看香港漂亮多...
在stirling已是下午四點多了...今天的目標是還有40公里的strathalbyn,繼續前進吧...最多是在野外紮營...

竟然,基本上...這40公里也是下山的路...還要是超速的下山路....附加超多急彎...
不其然想起秋名山...
果然...上山是比逆風好的...起碼一定會有下山等著你...
另外我想今天的brake也損耗了不少...因為今天是我用brake最多的一天...

沿途的風景也起了變化...今天經過的是adelaide hill,山上有很多的農場...
在夕陽的斜斜照射下....的確是幅美麗的畫面...
也令我更期待著great ocean road的來臨...

到了strathalbyn,今晚潛進一所學校內過夜...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