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番外編 - RPG

2010/3/31 墨爾本的早上

RPG - role playing game

閱讀了marco的mr. ?,跟林小姐討論了我的八萬月薪可能性...
忽然對自身框框有強烈的感覺...

首先要對我人生一直自覺的一個框框下一個定義...
就是「自我的獨特性」...再確切一點就是「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東西去代表並肯定自己」

原來,我的人生很多思考決定行動也是在這個框框下產生的...
願我試舉一些例子去說明實況...
1. 小時候想過自己是與別不同的特異功能人士
2. 我喜愛玩wow,除了可以消磿時間外,就是那種從實現中無法得到的獨特性能從那個虛構世界的伸延下去...mkow就是我...我就是mkow
3. 曾想過參加google的creative idea,第一時間出現的概念是虛擬人生
4. 我最喜愛的玩具是那個路飛人偶...它好像代表著我...
5. 我第一個想做的生意是一系列布偶公仔 - 主題是「me」,是每一個公仔都有自己背景故事的系列,而產品是只有不同形狀的公仔,樣貌由客人自己創作
6. 之前最有興趣的facebook game,是制作類似avatar的遊戲(traveller也是由此再演變出來)
7. 我想有一間自己設計的屋子..代表著我
8. 今趟的單車之旅某種狹義的層面上,也是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旅程」
還有很多...

在腦底下尋找這框框的來源...也許要再提及中學課程中我唯一記起的課文的名字「人生的意義」
這個框框確實跟人生的意義扯上一點關係...
簡單來說,我的人生意義便好像擁有我自己獨特的人生便能得到肯定得到滿足了...可笑地這種人生的意義某程度上我一出生便已經達到,也某程度上不健康地造就了一個自我為中心的世界(孤獨而不放開的一點由來,也不太會認同人的主觀意見,主觀自我意識很強..)...平庸地過一生可能是我心底深處最不想的...

二選一的選擇題...
不同於人的弱者和同於人的強者...我會選擇誰...
我一定會選擇不同於人的弱者...
那樣地...才好像我的人生便有生存下去的目的...(也很可笑地..這種想法是由動機而不是行動去說及人生的意義,就是說..不是作為弱者而怎樣做才有生存的目的...而是作為獨特便已經有生存的目的...這種想法很能表達我的觀念呀!!!)

在這裏,便在這個框框下思考了不去突破這個框框的反思考方式...簡單點說...出現了「應該要去突破...但突破了還是我嗎?」的想法...有這種想法證明我還是在這個框框之下...
但突破的意思是身心思考的突破(不再存在這種想法),還是仍然存在但強制自己去忽視?
三歲定八十...要突破還真困難...

人生其實是rpg的人生...我在扮演著我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