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單車三十三 - 城巿篇

2010/1/2

今天是好友的大喜日子,在遠方束心祝福她...
有時會想,參予不到才是更好的...一定會比在現場更束心的祝福她們...
往往也是...得不到才是最好...有缺憾才更難忘...

因果關係...

之前說過人生是一場等待的遊戲...這是人生的過程...
如果要用一句特定的句子去描述人生...我一定會使用 “因為...所以...”

我們做過的事,正在做的事,將會做的事...一切也是絲絲入扣...一環接著一環緊接下去...
有點像畫鬼腳一樣...

因為爸爸媽媽生了我,所以我來到世上...
因為我在香港出世,所以我是香港人...
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我能在香港讀書...
因為我在香港讀書,所以我也在香港完成學業...
...
...
因為我選擇了離開香港,所以我現在在澳洲...
因為我現在在澳洲,所以我不能參加朋友們的婚禮...
因為我在澳洲沒事幹,所以我在柏斯的圖書館門外寫下我今天的想法...

一切也是..因為所以...

人的腦部的思維方式是任何東西都比擬不到的...
就好像將你過去人生的一切“因為...所以...”擠進腦部...
要提取出來時,就將成億上兆個“因為...所以...”在一剎那間拼合重組...得出想法...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擁有我獨特的人生,所以我便能有此時此刻這個想法...

哈哈...很模糊的一個概念...
不要少看“因為...所以...”
它當中蘊含了下決定的那刻和暗示著前進的意味...

還清楚記得在pemberton那刻,那個自大的英國人說的“Everything happens with a reason behind”
這是我最認同他的一句話...因為我一直以來也是如此深信著...
更進一步的是...我相信..
“每一件事發生也有其原因,而這件事將會在未來成為其他事件的原因...”
人生就是這種絲絲入扣的東西了..也是人們常說的“經驗”吧..

最近的文章好像跳回了跳想的空間...可見...我也太沒事幹吧...哈哈哈..

好像我每經歷一件事,立下心志...我的拾錢運便會重開...
今天又拾到兩個了...第22個...

2 則留言:

  1. 其實真係唔係好記得Post左D咩。好似你個Tagline所講只是腦中一些突然想到的事情,沉思分析過後,已浪費在失憶的大腦神經中,即使填埋在網路文字堆亦難逃消失的結果~~~

    “因爲我的記憶只有十五秒的期限,所以十二小時過後只能對著這框框發呆”

    回覆刪除
  2. 多謝林小姐有努力嘗試過...

    看到這些也不失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