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網誌的文章

網誌的文章通常分為兩類...
1. 事情的記述
2. 思想的表達

有點像中小學年代學寫的記敍文和描寫文...
最大分別當然是不用按照特定的格式去寫,標點符號也變得隨意,文章也往往會徘徊於兩種文章之間,既記敍又描寫...
我很喜愛這種“網絡的文章”...因為很適合我去表達...

為什麼突然說起這些呢...

這個網誌本來便為思想的表達而寫的,便來到澳洲後便漸漸轉為事情的記述,好讓朋友了解多一點我的近況和為自己留下一個回憶...
但總不能每天寫 (以下真的是我2010/1/24生活的記述..哈哈)

“今天四時起床,等到六時二十分開始工作,工作了四小時,pack了8個pallet的西蘭花,坐了二個多小時的公車才回到家,下午回到家看了化骨龍與千年蟲和大內密探零零狗,晚上煮了辛辣麵和痴了同屋contractor的飯菜吃,吃了一個很甜的免費西瓜,十一時多便睡覺了"

確實地...這個多月的生活便是如此的平實...

當然地我也能加入改變,加入一些心情的原素..使其變得稍為精采...

“倒霉的工作天,今天等待的時間比工作的時間還長,四時起床下午二時回到家,耗費了十個小時但當中只有四小時的工作時間,等開工等車回家...等等等..最後盛惠52大元澳紙...減卻租金跟車費...只剩33元...=_=" 這便是今天的收入了...
下午回到家,挑了兩套爛片看,化骨龍與千年蟲和大內密探零零狗,但確為倒霉的工作天添上一些歡笑...王晶的東西真的很爛...呵呵...
晚上,一如概往地痴了同屋contractor的飯菜吃,也煮了一個辛辣麵吃...這段時間的晚餐確實頗豐富...
還吃一個超甜的免費當地即摘的農場西瓜...”

就這樣,同樣的一天好像變得精彩了...
但這樣的文章我也不想每天寫的...

所以最後,我決定不寫這一天的文章了..哈哈哈...
只寫特別的東西..呵呵

3 則留言:

  1. 有時生活並不在於事件的發生,卻在於事件背後懷著的心情。正正就是人們所說的如何面對生活。有人利用網路記錄生活的點滴,為朋友或未來的自己留下回憶。有人卻願意加上心情的元素,讓朋友看到獨特的自己,也讓未來的自己能見證獨特的轉變。激活生命,活著便精彩。

    回覆刪除
  2. 激活生命確是不錯...但太精彩的人生卻令人疲憊...
    這個網誌就好像我在這裏的人生...

    偶爾小休一兩天也不錯..

    回覆刪除
  3. 爲了讓生命更精彩,我小休一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