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色慾都巿

2010/1/27

七點多,起了床又再睡不著....
最後看了套色慾都巿電影版...
一直都沒有看過它的電視劇,但這套電影的確令我眼前一亮,兩個多小時閃眼便過,節奏輕快...
劇中的愛情論我不予置評,那些是老新常談...
令我眼亮的卻是四位主角的小組式友情,時尚但不俗套...配上紐約、時裝、名牌...
很有活於大城巿的味道...
她們是活於大城巿下頗有成就的人,但當四個人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時,就像小時候常見的死黨般...
一下子便將她們拉近變得平易近人,那種身份的分離令人看得舒服...
令我不其然想,紐約人大確也像她們這樣吧...
忙碌的生活背後跟你我也無兩樣...

劇中還不經意安排很多愛情與友情的對比...
愛情的坦白,友情的忍瞞...
愛情的嚴厲,友情的寬鬆...
愛情的執著,友情的隨和...
愛情的短暫,友情的永恆...
現實也許的確如此...愛情需要一紙證書,朋友間哪有這樣的約束...

看畢後發現...其實這套色慾都巿一點都不色慾...

3 則留言:

  1. 哈哈, 同螺旋晶講色慾都市就最啱key...

    by the way, it will have Sex And The City 2, but don't know what the story about..

    回覆刪除
  2. 汝等欲死乎?

    不過Sex卻是我的favorite. 我的第一篇BLOG就是這套電視劇的Quotes. 主角們的友情的確是故事的另一賣點。電影版把各人的真摯濃縮了。有機會看一下電視版,她們的友情一直被描述得輕描淡寫,卻是自然而直率,在六個季度的情節裏更是微妙。嫉妒,生氣,羡慕,和好都不需要掩飾。同哀同樂,同哭同笑。工作上如何幹練,面對友誼卻是如此天真坦白。令人羡慕。

    強烈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