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塔斯曼尼亞西岸篇

十多天沒有在這裏寫東西了...
由hobart出發到cradle mountain再回到melbourne...
跟我從二月開始後的生活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是因為兩個人吧...也算頗特別和開心的...
我一直覺得這兩個多星期就像夢一樣...
明天夢便要醒了...
我也只是如夢幻般的人吧了...

西岸之旅由4月21日到4月29日...
9天當中下了7天大雨...
天氣極冷...極大風...
騎單車時...手指腳指會冷到好像會斷掉一樣...
全身濕透還要在僅有幾度的天氣下不斷地騎...
那種寒風刺骨的感受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
其實西面上斜的路還不算太辛苦...
只是天氣太難捱...
可以說是三個月來騎得最辛苦最印象深刻的一段路...

2010/4/21
跟她整裝待發...
最後天雨的關係...差不多2點才出發...
最後在路邊紮營...

2010/4/22
今天騎到ouse之後的大約6公里...
途中遇到馬來西亞的朋友nicolas,他還載我們到附近的russell falls參觀...

2010/4/23
上山的大挑戰...直上700米...爬過幾座大山...又下雨...
對體力稍遜的她...是太辛苦了吧...
但很佩服她的意志力跟毅力...最後也捱過去了...
今天遇到了澳洲的單車人pit...他是騎mountain bike走山路(dirt road)的...很利害
晚上終於到了lake st clair...偷進了carvan park...
一個熱水涼比其他什麼東西也來得珍貴...
晚上在carvan park紮營....又下起大雨來...

2010/4/24
今天只能騎了26公里...
那種風雨的程度實在很糟糕...
全身濕透下只能停下來...
在frankie river附近找到了一個小涼亭...
避雨兼紮營...

2010/4/25
寒冷跟大雨一直持續...
但我們總不能一直待在那個涼亭裏...
只好硬著頭皮在風雨中騎下去...
說好也不算好...今天的下斜很多...
但下斜時...是超級冷的!!!
臉...手指...已經冷到麻痺了...還有點害怕會涷傷...
最後...終於到了queenstown...一個在山谷中的城鎮...
偷進了carvan park...在那個暖洋洋的laundry睡...
還買了很多肉去慶祝今天的辛勞...哈哈...
美味的食物就好像是一切艱苦的補償物般...

2010/4/26
從queenstown出發到tullah...
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
由tullah開始便會慢慢上山直到900多米的cradle mountain...
最後在離tullah的十公里後山中紮營...
好天氣只持續了白天的時間...
晚上又下大雨了...

2010/4/27
超級難忘的一天....
也是我3個月來唯一一天感覺到我不是為自己來踩單車...
這天...她能夠完成比我自己完成更為高興...
從tullah一直上山...雖然不是太斜的...
位罝越高天氣越惡劣...
加上她突然而來的胃痛...我只能給她一點必利痛和胃藥...
寒冷(天氣冷到是要著superwarm+羽絨的程度)...大雨....大風....疼痛....
就好像把一切最差的情況也放在一起...
在她的背後一直看著她一步步地前進...
無論哭了多少次也沒有放棄...
最後...攀上了930米的最高處...
我真的佩服她了...
之後...在看到cradle mountain的指示牌在不遠處時...
我有點感動到想哭出來...
晚上在山上的小木屋睡覺..
聽這裏的員工說...這幾天的天氣已明顯轉冷...昨夜還下起雪來...

2010/4/28
今天放下了單車...
在風雨中行山...行了幾個小時到了dove lake...
雖然天氣很差...但那種我終於到達了的成功感還是非常的滿足...

2010/4/29
終於來到旅程的終章...
由cradle mountain經sheffield直奔往devonport...
騎了90多公里路....幸好天氣不錯...
上午八點多出發...下午一點多便到了...
終於...結束了...
我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畢竟是一趟難捱的單車之旅...
最後坐夜船回墨爾本..

3 則留言:

  1. 請問係一個咩夢?? 醒左可唔可以瞓番? 正所謂莊周蝴蝶夢...人其實在夢中好過夢醒

    完全感受到你好撚辛苦, 同大自然搏鬥絕對唔簡單...但係我認為可能會輕鬆過同"人" 或者"唔係人" 去相處...几撚怠性呢我...-+

    你嗰邊開始冬天, 小心冷親, 屌你

    回覆刪除
  2. 好明顯係綺夢...
    昨夜夢迴不再...醒來空餘“莖”...
    醒左就唔會再訓番...
    就算訓番都唔會再發...
    夢還是夢...

    是吧...在這裏的一個好處便只要求存...而不用使詐...

    多鳩謝你...我鐵人般的身體...
    我估只會完成才來大病一場...

    回覆刪除
  3. 你條撚樣都冇使過詐, 所以當你完成左呢個鍛鍊, 可能仲有喺社会上更殘酷鍛鍊等緊你.

    想當年我朝早派報紙, 拎撚住几廿磅書由pp頂樓一直跑到底, 試過喺後樓梯嘔, 仲要行路去問女友借錢睇醫生, 諗番都係一種鍛鍊.(我嗰時咪130磅囉) 但係而家對"人"真係痛苦好多...

    我辭撚左職啦, 6月1 日番新工, 又會有另一番挑戰, 共勉之, 屌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