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與時並進..

2010/5/28

我一直有看一個美國大叔係九年前環澳的旅程作為參考...
從中我可以大約預計到我將會的旅程是如何...
沒錯...是九年前的旅程...
但奇怪的是...它的準確度還十分之高...
我有時懷疑...那位大叔環澳是不是九個月前或者九個星期前...
例如...他說那段路會見到牛和馬...就真的會見到...
又例如...他說這一帶有些自助賣水果的攤位...那些攤位依舊存在...
還是...根本上澳洲在這九年間沒甚改變...
來了澳洲差不多七個月...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去形容這個國家...
我會說..澳洲是“不會與時並進”的國家...當然地...澳洲人也是如此的原地踏步...
曾經有澳洲人對我說他們的生活模式是laid-back...即是悠閒的...懶散的...閒散的...
又回想起在newcastle與一個澳洲人的談話...
他說他已經36歲...時間過得很快...
當然地...我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但我相信澳洲人的時間過得比我快...
基本上...時間對他們對說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在一個既定的工作生活環境下沒有轉變地生活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日復日...年復年...
當他們發覺時...可能已到頭髮花白之年...
這時便買一輛caravan...去遊覽一下自己的國家...
已彌補年青時失去的光陰...
這便是澳洲人了...
還好..那位newcastle的澳洲人驚覺自己的處境...
訂下三年的儲錢大計...以四處遊歷...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不能套用在澳洲身上...
可能...他們那種才是生活...
我們的生活太急促了...
但我還是喜愛在年青時去追趕時間的感覺...

今天有趣地看見修路工人們的工作...五個人去用一個電鑽...
一個動手...兩個圍觀...兩個在為電鑽聲打拍子...有趣..
難怪...每個修路工作一定會看到'expect delay'的牌子...

回說今天的旅程...朝早清理完雨水後...
一起步便重拾幹勁...
朝早已經踩了90多公里到達kempsey...
在那裏休息了一會, 吃過午餐...
下午踩多差不多40公里到達paddy rest休憩處紮營...
不錯的一天呢...除了早上下了點雨...
最近常常踩到差不多六點才停止...要知道五點多便已經天黑了...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只靠車頭的電筒在高速公路踩...
雖然有點危險...但也是頗有趣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