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驚險與夢幻

2010/5/30

淩晨兩點...三點半...四點...四點九...五點...五點三...
不停地起床怕誤了時間...
六點終於起床了...其時天還是黑黑的...
靜待大約十五分鐘...
天空開始變藍...再由藍混著橙...
透射於天際...
再過十五分鐘...天空開始漸亮...
但太陽還未出來...我還擔心它躲在海面上一大片雲後...
原來日出是要等待的...
大約六點半...
終於看見橙紅的大陽從水平線上升上來...
不枉我守候了一夜....那一刻...真的很夢幻...

早上騎得不俗...一點多已完成了80公里到達grafton...
在那裏吃過午餐...擦過牙...
準備出發...點知又爆胎...真的要換了前胎....畢竟已經行了差不多7000公里了....
差不多四點才出發...目的地是40多公里的rest area ferry park...
就這樣...造就了驚險與夢幻的一晚...

五點多已天黑了...
那種漆黑是伸手不見五指那種...
穿起了螢光衣...放了後閃燈...才敢繼續行駛...
因為車輛一定看不到我...而且是繁忙的高速公路...
靠著微弱的前燈...模糊地照著幾米外的地上...
還靠著經過的車輛那一剎那的光芒...匆匆一看路面的情況...
在窄窄的凹凸不平的行車線上踩著...那種緊張欲裂的心情...
有點在走鋼線的感覺...
在這種驚險的狀態下騎了個多小時...
突然抬頭一看....
繁星滿佈...原來我是在如此夢幻的天空下騎著單車的...
人生有幾多機會能在如斯環境下做著相同的事...
我不禁看多幾眼以求牢牢記著這一刻...

這一夜...既驚險...又夢幻...
我一定不會忘記...

1 則留言:

  1. 那個星空就是林小姐所响往既星空.
    感覺星星距離好近, 其實好遠...
    感覺天空很光, 其實好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