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首都go

2010/5/13

離首都canberra只有90公里之遙...
雖然知道它只是一個普通的城巿...
但心中總有種奇怪的期待...
就好像要到一間公司的總部一樣吧...
不其然在想...
住在首都的人會否多了一份責任感和榮譽感...
就好像他們的表現直接會反映出這個國家的質素般...

曾想過為何canberra是首都而不是悉尼...
可能是戰略上的考慮吧...
畢竟悉尼太近海...易攻難守...
相反canberra相對地在內陸...又有高山圍抱(今天感受到了...=_=")
極有戰略上的優勢...
就像蜀取成都而捨新野為首都同一道理吧...

回說今天的路程...
早上跟sam一起吃早餐...
我煮了個出前一丁...非常滿足呢...
所以差不多十點才出發...
經過bateman bay便直轉highway往canberra進發...
等待著我的是...
大...山....
連續7公里的上山路(其實我覺得差不多有10公里...不過中間下了一小段斜)
加上上天好像非要磨練一下我不可...
天氣寒冷而且下起雨來...

濕遍全身的汗水...
口中噴出的熱氣...
不停灑下的雨水...
彌漫四週的霧氣...
經過的駕駛者都對我投注目禮...
還有首次看見的軍人的點頭微笑(果然是首都附近..守衛森嚴)
我只知道不停地一下一下地踩...
況且迷霧太濃...中途確實有點要踏上天堂的感覺...
最後一口氣到達了頂鋒...
翻查資料...大概直上了700多米...
最後...在今天本來的目的地的前10多公里紮營...

一直以來累積的疲勞...膝蓋已經開始有點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