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異鄉人

2010/5/11

人在異鄉...尤其是單車人...
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早上途經一個小鎮pambula...便去買一包薯條充飢而應付今天的上山之路...
誰不知...在那裏遇到一個來自印尼的中年人...
他原來在eden已經看見我...在pambula店外看見我的單車便特意走進來跟我聊天...
原來他也是一個單車人...他已經騎過中部...
但因為一次意外斷腳...現正康復中...
他說每遇到有人踩單車旅行...便心癢癢很想再度出發...
雖然他已經五十多歲...還在計劃一趟長旅程...

他還請我喝咖啡....臨走又買了兩枝飲品...又買了朱古力給我...
還叫我在canberra時聯絡他...可以在他地方住...
真的很感動...
或許...踩單車的人才明白踩單車的樂與苦...

我便立下決心...如果他朝有日...我在香港遇到單車人士...
我一定會同樣以禮相待...還會借出狗狗陪他玩...

回說今天...很奇怪...
別人說易的路我踩得很辛苦...
別人說難的路我卻踩得很輕鬆...
今天到達了quaama便紮營了...小騎了80多公里...
剛看了資料...直至悉尼...都還要繼續和山比拼...

p.s...今天第一次遇見極危險的redback spider...它就在我叉電的插頭上...標一額冷汗..

6 則留言:

  1. 儲出狗狗陪他玩............

    乜你有養狗咩? =_="

    回覆刪除
  2. 一直喜歡外國,就是那種特別簡單的關心,特別單純的幫助。當接受了別人的幫忙,就把這份關心傳遞到別人。文化就是這樣建立的。

    回覆刪除
  3. 有呀...我隻狗狗好肉酸...又蠢又唔醒目...
    好在佢識自力更生...唔使我點理佢...

    是啊...中國人在這方面是弱了一點...
    不太會主動獻殷勤...
    外國人就坦率直接得多了..

    回覆刪除
  4. redback spider?! 係咪响blade edge mountain識隱形個隻?!

    回覆刪除
  5. when did u keep a dog?? where is it now??????are you keeping a robert dog actually? ha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