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單車七

11/30
今早到了job agent詢問了一下有沒有工作,當然沒有,便決定出發到augusta。
整個行程大約只是45公里,所以早上便騎單車遊了magaret river森林區的觀光徑一趟。
老實說,可能始終接近城鎮,這個森林或許就是缺少了原始的野性味道,有點滿目瘡痍的感覺。

今天的單車行程十分暢順,選擇了一條高速公路,但車子流量不多,風也不大。
45公里只是用了不到4小時便完成了。

之前經過的城鎮我比較喜愛bunbury,城鎮倚著印度洋,充滿著懶洋洋的味道,伴隨著hostel的音樂,足以讓我在那裏閒上一整天;今天,一踏入augusta的城鎮便喜愛上它,感覺是如此的截然不同,寧靜、美麗、脫俗,整個城鎮跟magaret river一樣以一條主要街道貫穿,但magaret river是遊客區,這裏卻是忘憂的小鎮,面對著如斯風光,確能令煩惱一掃而空...

幸運地,在這個寧靜的小鎮住上了一間同樣寧靜的yha,成間yha入住了不足十人吧...
在這裏,認識了一對馬來西亞夫婦,他們是來渡假的,交談下發現我們之前到過的地方,住的旅館,遇到的人竟然有部分是相同的,實在巧合。
另外,也遇到了一個香港男孩,一個來了八個月的老練男孩,不知怎的,每個香港男孩來久了便給人一種老練的感覺,好像知曉很多事,經歷了很多,人生豐富了很多似的...但這是真的嗎?
我當然問了他在澳洲的生活快樂嗎?他的答案是“兩睇”...很有趣..

回說自己,這個多星期的單車之旅我在享受嗎?有時候,我自己也是為踩而踩似的,好像這變成了我來澳洲的唯一可以做的事。
我並不享受踩單車途中的過程,但我卻在享受著到達後的滿足,也享受著到達後的住hostel兩天的柔閒。

1 則留言:

  1. 那個馬來西亞夫婦是不是也住過beatty lodge? 哈,我有在公車上遇到他們!

    謝小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