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單車六

第六天
11/28 由busselton出發到第一個分站終點magaret river.
因為那裏的hostel滿了,11/27晚是真真正正的在街上露宿,晚上八九點騎著單車在街頭上尋找一處可睡覺的地方,找了兩個小時也沒有一處適合的地方,最後選擇了公路旁的一張長椅睡。其實也頗擔心安全,因為那是星期五的夜晚,會有很多醉酒漢撒野,幸好整個晚上也只有兩批人經過,他們也當我是露宿者,沒有多加理會。
第二朝五點多起床便出發,先到15公里外的dunsborough,在那裏吃了點東西,掙扎了一會,最後決定還是到cape naturaliste 的lighthouse一看,因為要多花來回共20公里的體力呀...
萬料不到,到燈塔的是上山路!!
爬了半個小時山後,心知不妙...但不想放棄...今天是作為遊客的心態作崇吧...哈哈哈
半路要將前籃棄置在路邊以減輕重量,回程再拿吧。
最後....終於到了燈塔,雖然沒有付入場費眺望印度洋的神采,但買了一個紀念金幣跟回程的一大段衝斜作為少少的回禮吧。

今天,還是因為遊客的心態作崇,本來由busselton 到 magaret river 騎高速公路只需43公里,但今天特意繞遠路,所以行程變了
busselton > dunsborough > cape naturaliste > dunsborough > yallingup (cave) > cowaramup > magaret river

全程大約90公里吧...因為避免了筆直的公速高路,換來的是如過山車般的山路..沒有錯...真的像坐過山車般,我想我大概有40km腳是不用踏的,因為是以極速在衝斜!!!!!但話說回來,我也有50公里在爬山 =_=" 今天的路不停重覆著2km上斜2km下斜的路段...每當上斜時,心中在暗罵自己愚苯;每當下斜時,心中快感卻不言而諭。但其實,這樣比高速公路更危險,雖然車子流量不多,但因為沒有單車行駛區域,加上頗多急彎,下斜時車速又快...

最後,整天行程在12小時後結束,6點到達第一個分站終點magaret river!!!!!
鬆了一口氣,也為自己的努力有少許自豪!!

到了backpacker hostel,第一時間沖了涼,洗了衣服,這是我每到一個hostel第一件必做的事,買了兩塊小型牛扒作為獎禮,當然不好吃...哈哈...

九點便倒頭大睡...一直到第二朝

在這裏,認識了一個25歲的日本人manabu,他正在附近的農場上班,他來澳洲的目的是要學好英語,我問他享受澳洲的生活嘛,他說享受!!真好!! 他也問了我很多的問題,特別對我為何有如斯信心去完成這個艱苦的旅程很好奇...哈哈...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他...天生如此吧...

騎了300公里的路程...
會在這裏小休片刻吧,明天去找些工作,話雖如此,但心中暗暗想繼續出發...想去多些城鎮,去多些地方...
旅途真的很累,但不知怎的,卻很像踏上了一條不會回頭的不歸路..彷彿踏遍澳洲變了我在這裏的唯一目的...

但就算找不到工作,我也會在這裏留多一兩天吧,對這裏的一段單車觀光路線頗有興趣,很想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