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單車三十 - 城巿篇

2009/12/28 - 30
這三天一直在努力完成企劃的後期工作...
不分晝夜在圖書館流連...
晨早七點...淩晨兩點...也能看見我的影踪...
等待轉格式...
等待上載...
等待...還是等待...

原來等待的時間往往比真正做的時間長得多...

等待單車的來臨...
等待完成澳洲之旅的一刻...
等待著我回港的刹那...
等待...又是等待...

其實,人生也是一場等待的遊戲...
每個人也只是在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知曉這道理,如何善用等待的時間便成了一個很值得討論的話題...
等待公車的時間,約會時等待朋友的時間,等待活動開始的時間...
利用這些等待的機會,有生意人能從中製造商機...
手提電玩,流動廣告板等等一連串的商品便因此而生...

撇開商業的原素...
個人而言,如何令等待的時間變得有意義也是頗值得令人深思的...
我自問不是一個懂得利用時間的人,
要數最有意義的事,便是利用等待的時間去磨練我的意志...
其實,只是忍耐著沉閉,咬緊牙關一分一秒地看著時間流逝...
這種方式原來我從小到大一直不自覺地訓練下來...
令我能在過去廿九年一直等待下去..

本來,人生便是一場等待的遊戲吧了...
只是不斷地重覆等待...完結...再等待...再完結...直至死亡
沒有人喜歡等待,但奈何卻不能不等待...

究竟我會等待到何時呢?

2009/12/29
跟marco和他的三個朋友一起去看了avatar,
一直看下去...一直在想著“那根本便是德魯伊(druid)”吧...
但實在是非常不錯的電影...

2009/12/30
在圖書館門外等待期間,看見一則26歲香港人用半年時間踩畢16000公里橫跨歐亞之旅的新聞...
令我很振奮..
但有趣的是,他說沒有完成的喜悅...只是在想“然後呢”
下年十一月我完成的時間,我也會沒有喜悅嗎...
又是一個等待...完結...再等待的例子...

4 則留言:

  1. 同意你那'等待'的看法. 但係點解唔從樂觀啲, 積極啲去睇呢?
    四季為了全部成為F, 都是一直等待. 我唔知算唔算積極, 但至少是為一個目的而等待...

    回覆刪除
  2. 我明白,但看透事實的本質就會發現...完結過後還是等待...直至意識完結的一剎...

    積極地看這件事便是樂在其中,去完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但消極地看這件事便是永無終結的追逐...

    積極跟消極本來便是一種東西,分別只在於接受事實及不接受事實吧了...
    我是一個樂觀但消極的人...因為我明白一切到頭也是空這個消極的事實,而我也樂觀地接受了...

    很多人也是如此,便將人生的重點放在活著的那刻上...這便是活得要精彩的原因吧...我不要我的人生活得精彩,只想做想做的...只是我並無特別想做的事...這便是當中的矛盾吧了...

    我常常認為...如果人生有目標而去等待是一件值得美好的事...
    那怕完成了的那一刻只在想:然後呢..
    偶而會想,路飛得到one piece的那一刻...他肯定只會滿足地笑著...

    放心吧我的好友,我是一個不會輕易低沉的人...
    至少到現在這一刻,那團不踩完澳洲不罷休的火還是熊熊地燃燒著...

    回覆刪除
  3. 這些對話令我回想起若干年前我跟你在msn(還是icq 哈哈)上文字的溝通...令人回味...

    回覆刪除
  4. 無錯, 真的很值得回味. 因為你教曉了我一個四字詞: "否極泰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