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單車十

12/4
很久沒有像這個星期那樣休息了吧,午睡、躺在床上看最愛的海賊王、看電影、在街上閒逛、弄晚餐...
這裏的生活真的很.....“閒”....哈哈哈...但有點過“閒”吧...

如果沒有金錢的壓力,在這裏一個星期實在是不錯的...這便是augusta的生活吧..

傍晚五時多,騎單車再次到燈塔,為的是一睹它夕陽時日落的神采,一路上風也很大,騎了大約35分鐘便到達了。
燈塔是五時關閉的,我到達的時候,碰到一些遊客面帶可惜的神情驅車離去,澳洲人果然不懂做生意...

我到了這裏,當然不會空手而回,今天誓要拍到燈塔加上夕陽的照片(其實也掙扎了一段時間要否幹這違法的行為),我在周圍的鐵絲網巡視,看到有一個缺口,便偷偷地竄了進去,哈哈哈,幸好那裏沒有保安員,我便飛快地走到燈塔下等待日落的來臨...

之前已說過,這燈塔的位置處於印度洋與南冰洋之間,站在那裏,強勁的海風撲面而來,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大約七時多,看著夕陽徐徐落下,光線由強轉柔,天空的色彩漸漸變成淡黃、微橙,純白色的燈塔吸收了日落的餘暉,最後夕陽慢慢淹沒在筆宜的海岸線裏...像詩一樣...

我不想誇大其美麗,但我喜愛日落時的悽美,夕陽在奮最後一點努力去照亮大地,就好像一齣電影在落幕一樣,天下無不散之延席,慶幸的是太陽會在隔天再度升起,使人往往忽略了日落時的哀傷,但人生呢...

觀賞了日落後,我便以飛快的速度衝回城鎮,因為沒有太陽照耀的公路是十分恐怖的,漆黑一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