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單車二十七 - 城巿篇

2009/12/23

一個人...

今天..
一個人繼續企劃.
一個人遺失又尋回了匯豐手指..
一個人買了東西回宿舍煮...
一個人站著看完整個聖誕活動....
樂得輕鬆.....

朋友說那個聖誕活動不好看,我還是一個人去看了,還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我覺得頗好看,全只在於你是否樂在其中...

不像香港的同類活動,沒有煩厭的金牌司儀,沒有低俗的笑話,沒有當紅歌星硬銷新歌,沒有無聊的遊戲..
只以人類最傳統的三種表演方式..唱歌、舞蹈、戲劇去訴說耶穌出生的故事...主旨沒有半點偏離聖誕這二字...
雖然站著兩個小時,但聖誕那種和平的感覺還是確實地從表演者那裏接收到了...
當然,澳洲不是一個基督教國家,一定缺少了那份莊嚴的氣勢...
要找一個機會去歐洲的基督教國家感受一下那不可侵犯的神聖感覺...

要訴說最喜愛的節日,還是聖誕節,我愛它當然不是因為宗教的意味,只為那種不分國界的安詳平靜...
很久以前,聽說過一個關於聖誕的故事而深深地感動...
1914年12月24日..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五個月..西部的戰線...
平安夜那天...從未停頓過的炮火聲突然間沉寂...
德軍那邊傳來一聲口哨聲...英軍那邊也傳來了口哨聲回應...
接著是一聲喊話,那邊也回應了...
就這樣...兩軍便隔著陣地談起天來...
最後更在兩軍交接的無人地帶互祝聖誕快樂...更發誓在第二天絕不開一槍...
這種氣氛感染了近千里的戰線..有些地方還辦起兩軍足球賽...
因為聖誕,他們得到了兩天的和平...

這便是我喜愛聖誕的原因..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這故事是真的,那些士兵在戰爭期間中最難忘的不會是殺了多少敵軍,不會是如何取得最後勝利,一定會是那年的聖誕節...

2009/12/24

今天好消息不斷..
三天的企劃終於獨力完成了...
追了近一個月的工資終於存進我的戶口了...哈哈...這樣我也算工作過了...
傍晚重遇馬來西亞夫婦...很高興他們還在為我擔心...
晚上在backpacker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第一次與不同國籍的人慶祝聖誕,感覺頗得意...
雖然只是喝點酒,唱一下歌,嘻嘻笑笑地渡過...
25號晚還有一個燒烤活動,突然被邀請了進去...哈哈...

2 則留言:

  1. totally agree with you, mkow. "events" out there are really different from what u see at HK. catch the chances to feel them, before u regret :)

    回覆刪除
  2. ya...tho 25th night i didn't join the bbq party finally..last night invited by others to drink drink drink....alcohol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