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單車十四

在 Margaret River 的第二天,我無聊地在街上逛了一整天...
今天朝早,我再次騎著單車回augusta,總共白騎了差不多90公里的回頭路...
到步後,bakery的工作落空了...

哈哈,但是...
如果昨天我沒有在街上閒逛,
我不會拾到3次錢(硬幣),我不會買到10cent的麵、50cent的奶,
我不會有機會在澳洲的圖書館看完一本書...
如果我沒有白騎這段90公里的回頭路,
我不會跟日本朋友manabu渡過愉快的兩個晚上,
我不會在回程上看到4隻kangaroo(雖然3隻係死左)跟鴕鳥,
我不會重拾我愉快的心情,我不會第一次在澳洲騎單車時享受著沿途風景...
如果bakery的工作沒有落空,
我不會繼續我的旅程,我不會為我的好友送上這份新婚禮物...

我從不介意走冤枉的路,也不介意作錯的決定,
因為沒人會知道錯的道路上將會遇著什麼...
反正無論如何,那些也是構成我人生的一部份,
沒有那些錯誤的決定,便沒有這一刻的我...

所以我從不為碰到不如意事而失落,或作了一個錯的決定而悔恨...
就好像這個澳洲之旅,無論這一年發生了何事,
一年後我的人生會如何,這些也是我人生的一部份罷了...
心情會變得輕鬆起來...

之前節錄了《浪客行》的一段文字...
其中含意便是這些了...

特別送給在香港,在澳洲或在台灣,為舊情,為人工,
為工作,為人生,為金錢等不如意事懊惱的朋友...
當你回頭看你走過的路,你會發覺...它們只是你人生的一部份罷了...
如其懊惱,不如懷著愉快的心情去迎接未來的路吧...

回說澳洲之旅...
昨天五點起床(因為睡在街上),跟著便在市鎮閒逛了一整天,
一個早上拾到了三次錢,哈哈...50cent、20cent和10cent馬幣...
記憶中,在澳洲好像是總共6次了。
當然,也有在鎮上找尋工作,交了一份resume到一間pizza店,
不過...應該沒有下文了...哈哈
晚上,跟manabu到了唐人餐廳吃飯,他剛得了工資,
堅持要請我去吃好一點的東西...
其實他也是在節省開支中,但又買啤酒,又請我吃飯..真的很多謝他...
最後兩個人吃了27澳元,只是一碟炒飯,一碟蝦片,四粒燒賣...
如果他有機會來香港,我一定會包他食包他住...
之後回到他的hostel邊喝啤酒邊談天...大家對成功的人生定義也不同...
他會覺得我之前在香港的人生已經算成功,
有一份好工作有一個不錯的收入,我卻認為我之前的人生不算成功...
只是掛著空瞉子渡日..
他對我們要給錢家人很好奇,我也對日本原來沒有盜版感興趣...
這些便是不同文化的交流吧


今早凌晨,便騎單車返回augusta,
44公里的路程現在看來好像很短似的,呵呵...
之後得知bakery的工作落空,便到我最愛的hostel休息了。

今天沒有幹什麼特別事,但心情的轉變卻頗大,好像突然找到了一個重點似的...
跟著的十天,我想一定會頗精彩....

1 則留言: